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四金花领衔山东全运女乒 黄晓明表妹成新鲜面孔

  日前,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在呼和浩特落下帷幕,山东队有6名队员进入了女单决赛。5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省体育学校乒乓球训练馆,刚从预赛赛场归来的山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正在指挥着小队员备战,而在一旁的“光荣墙”上,“山东全运四朵金花”李晓霞、曹臻、彭陆洋和陈梦的照片也在激励着他们。

目前,刚刚结束了十一运预选赛的金花们已经投入到国内各级联赛的争夺中,而在十一运决赛赛场上,她们的目标是“拿到奖牌,甚至是金牌”。

  四朵金花 全运会领衔山东女乒

  走进山东省体育学校的乒乓球训练馆,一眼便可以看到那面“光荣墙”。通常,这里会写着一些鼓励队员备战全运会的标语,但是在几天前,这面墙上多了一项新内容:一张介绍“山东全运四朵金花”的板报。

  不大的一张纸上,贴着曹臻、彭陆洋、李晓霞和小将陈梦的照片,照片下面对应着四个人在各项大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在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上获得混双冠军的曹臻,其照片被放在了左手边第一的位置。“山东全运四朵金花”的名号形容得很恰当,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女单预选赛中,山东队成了大赢家,彭陆洋、吕雪、李圣洁、陈梦均获得决赛权,再加上直接晋级的李晓霞和曹臻,山东队共有6人参加女单决赛。“这是刚贴上去的,主要是鼓励这些‘小花’们向她们学习。”山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边看着小队员打球,边告诉记者。

  新鲜面孔 “明表妹”陈梦首战全运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李晓霞、彭陆洋、曹臻这些国家一线高手的名字都不陌生,但是当黄晓明表妹陈梦的名字出现在“山东全运四朵金花”里的时候,人们就会感到一丝惊讶了。这个与著名影星黄晓明有着表亲关系的15岁青岛小将,正是山东为国家队输送的一颗闪亮的新星。

  2007年入选国家队的陈梦曾经获得过东亚国际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冠军、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第一名等多个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预赛中,陈梦凭借高水平的发挥,一举在附加赛中战胜对手,争取到了一个宝贵的全运会单打决赛名额。乔云萍表示,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陈梦在决赛中将至少参加单打和双打两项比赛。届时,这名青岛小姑娘将在家门口精彩亮相。

  以赛代练 集训时间不足一月

  在全运会预赛结束之后,山东队的众多名将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比赛。“乒超联赛已经开始了,李晓霞他们正在忙着比赛,陈梦也已经去参加甲A联赛了。”乔云萍向记者介绍,在全运会开始之前,乒乓球选手们几乎每天都有比赛,“全运会决赛是9月份,乒超的比赛要打到8月底,其实他们真正用来集训的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

  不过,密集的比赛恰好是对选手们全运会前最好的锻炼。谈到全运会的目标,乔云萍自信地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争取在决赛中拿牌,甚至是拿金牌!”当然,自信的同时也不能大意,“国内的乒乓球水平一直都很高,与北京队、辽宁队相比,我们的实力并不突出,此外,广东队和香港队也非等闲之辈,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要面临很多的挑战。不管怎么说,我们在家门口会全力以赴去拼!”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济南5月18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梦 | 乔云萍 | 彭陆洋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