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无缘冠军兰帕德仍英超最佳 一数据C罗自叹不如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5月18日谢菲尔德报道)即将过去的英超赛季对于切尔西中场大将兰帕德而言,显然并不是一个圆满的丰收季节,睁睁睁地看着劲敌曼联再一次英超夺冠,只有足总杯冠军酱还和埃弗顿有得一争;而自己也无缘英超最佳球员评选;更糟糕的是,情场上兰帕德也相当失意,今年年初宣布和相恋多年的西班牙女友艾伦分道扬镳。

  但令人吃惊的是,尽管一无所获,兰帕德本人却并不认为刚刚过去的赛季相当平庸,他的观点却截然相反,豪称这是他在斯坦福桥最成功的一个赛季!持类似观点的绝非兰帕德本人,甚至蓝军的最大劲敌,曼联主帅弗格森也坚定地认为,“尽管没有夺冠,但兰帕德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同寻常,傲视群雄。”

  “这是我感觉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或许是因为我的场上经验愈来愈丰富,踢球意识更加鲜明,知道什么时候制造最威胁的射门和给队友传出好球,事实是最好的证明,这个赛季我不光进了20个进球,而且助攻也是最高的一个赛季。”刚刚过了三十二立的兰帕德,把一切归功于年龄愈大,看得愈透,“很多球员也许年青时候并不太出色,但在30岁左右时突然到达了巅峰状态,因为在这个年龄段,你总想做得更好,成为榜样,象我现在每一场比赛,我总是努力寻找最好的传球,因为知道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在一直等着我传出好球,从而制造射门机会,不踢球的时候我也经常看其他球队的比赛,看到一个球员射门未中而如果传给位置更具威胁的队友,也许结果会更好,在我的比赛中我经常避免这样做。”

  没有任何一个赛季比这个赛季都要充满风云变幻,和艾伦的高调分手成为英国街头巷尾讨论的热点话题,之后艾伦独自在夜总会一人买醉,哭诉兰帕德忘恩负义,对她和一对年幼女儿不管不顾。经英国多家小报刊登后引起轩然大波,对妻女“不管不顾”的兰帕德顿时成众矢之的,“清官难断家务事”,感到被“妖化”的兰帕德主动以听众的名义打电话到广播电台,一度甚至泪如雨下,他愤怒地指出,“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一对女儿,许多人不知道事实的情况下就随意对他进行恶毒攻击……”

  忘记生活中任何不快的最好方式,就是在绿茵场上表现得更好,无论是去年至爱的母亲不幸患癌症逝世,还是今年初和艾伦的分手,兰帕德都丝毫没有影响到场上的稳定发挥,过去连续5个赛季,兰帕德每个赛季都保持至少20个进球的惊人纪录,无愧于“蓝军铁人”的称号。对此,兰帕德有自己的秘诀,“对我而言,保持良好的状态不需要任何的动力,因为我想在绿茵场上获得成功,想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尤其作为中场球员,场上的要求更高,需要给前锋队友传出最威胁的射门,从而破门得分,同时也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到防线上参与防守,想成为优秀的球员,必须面面俱到,也许有些球员发现很难,但我不是,我一直鼓励鞭策自己。”

  兰帕德把自己在绿茵场上的成功归功于父亲,老兰帕德曾经效力于西汉姆,目前在英冠沃特福德任助教,“爸爸很早就意识到足球比赛节奏变得愈来愈快,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爸爸看到我速度方面并不太好,因此他一直从小到大非常强调这方面的强化练习,我从中受益非浅,因为非常具有针对性,这样的锻炼使得我意志力更加顽强,场上非常拼命,这样的优势随着我踢球年龄愈来愈大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