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两次“助攻”曼联登顶 枪手年轻没有失败

    搜狐体育讯 在曼联两次英超三连冠的过程中,阿森纳始终扮演了重要角色,上一次三连冠,阿森纳主帅温格是弗格森的死对头,而最近这次三连冠中,阿森纳两次成为了红魔的颁奖嘉宾,2006-07赛季和本赛季,同样是第37轮,阿森纳的两场平局让曼联提前夺冠。而最近几年,教授和爵爷在场边互敬互爱,在职业教练协会会议时的谈笑风生,在对方处境不利时的宽慰言语,似乎都暗示两人的关系已经不像过去那么紧张。

  不过在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看来,弗格森的“友好”只是对那些对他构不成威胁的教练,因为他之前跟弗格森关系很正常,从没有像本赛季这样激烈的唇枪舌剑,“弗格森曾是我的朋友,他和我关系还行,我们之间一切都好——在这个赛季之前。过去4年他从未谈及利物浦,今年我们的关系发生巨变,他永远在说利物浦,我认为这说明我们已经能够挑战他们。如果弗格森想说利物浦,可以,但我的工作就是捍卫我的俱乐部,我可不会玩他的游戏。”

  贝帅这话刺耳,对温格是个不小的刺激,因为放在过去阿森纳曼联争霸的时代,他绝对不可能如此和曼联和平共处,更何况两次帮助红魔登顶。

  阿森纳上一次帮手曼联是2006-07赛季,也是切尔西试图三连冠的一年。第32轮时,曼联只领先切尔西3分,但曼联净胜球比对手多了15个,而弗格森一直强调净胜球等同于1分优势,也是给对手穆里尼奥的心理压力。第33轮,两队双双获胜;第34轮切尔西主场对曼联一战因为两队双双打入足总杯半决赛而不得不延期举行;第35轮,两队双双被逼平,曼联83分领先切尔西的80分;第36轮切尔西终于掉了链子,主场2比2战平博尔顿,而曼联作客埃弗顿,上半场0比2落后,下半场逆转4比2,领先切尔西分数达到5分,基本确保冠军;第37轮,切尔西作客酋长球场面对死敌阿森纳,这次温格可帮了老对手弗格森的大忙,吉尔伯托上半场点球首开纪录,尽管埃辛下半场头球破门,但1比1的平局让曼联提前两轮夺得了4年来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也终结了穆帅的三连霸美梦。

  当时,弗格森没有去现场看球,甚至没有守在电视机前,而是去看孙子的比赛,但他事后承认,“我看了切尔西对阿森纳的最后15分钟比赛,看得有点心惊胆战,我的心都提到嘴上了,切尔西确实拼得很凶,我们必须对他们大加赞赏。”

  那次是阿森纳的“努力”让曼联捧杯,而上周六的老特拉福德,枪手同样尽了最大努力去阻击曼联。范佩西、阿尔沙文、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宋先后吃到5张黄牌,其中范佩西、小法和纳斯里的黄牌都是在埃夫拉一人身上吃到的,范佩西甚至险些因为连续放倒埃夫拉吃到两黄下场。你可以批评枪手的进攻效率,但没理由指责他们消极怠工,比起红魔下半场的龟缩防守、偶尔反击,枪手对利物浦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小法终场前射中左立柱也让弗格森赛后感叹这是“史上最漫长的90分钟比赛”。

  而温格赛后也感谢弟子们将整个身心和求胜欲望投入到这场比赛,能够在老特拉福德拿到0比0,既是扭转了一周前欧冠被曼联淘汰的凄惨境地,也充分证明了阿森纳的实力。就像温格所说,欧冠两回合1比4被曼联淘汰,也许说明那样的大场面对年轻人来说还有些陌生、不适应,尽管第二回合主场1比3惨败于红魔脚下,但阿森纳与曼联的差距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大。自去年11月以来,阿森纳联赛只输了1场,而冠军杯和足总杯都进入了四强,距离最终的冠军并不遥远,因此,温格有信心下赛季向冠军发起挑战,“在体育界事情变化会很快,我们有能力做到曼联的一切,我们必须坚持信念,努力工作。我们学到了很多,距离曼联并不远。”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温格 | 范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