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寻找埃里克》已首映 “曼联国王”戛纳逐影帝

  “我不是一个人,我是坎通纳。”这是曼联国王埃里克·坎通纳在电影《寻找埃里克》里的台词,昨日,该片在戛纳首映,电影里,这位上世纪90年代的曼联之神自己演起了自己,台词搞笑,情节轻松,是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之后,第二部以“喜剧片”的形式冲击金棕榈的竞赛作品。

  电影:球王飞入百姓家

  影片里有两位“埃里克”。曼彻斯特邮差埃里克遭遇离婚,精神陷入崩溃边缘。偶然的机会下求助自己的偶像——球王埃里克·坎通纳,希望在他身上寻找慰藉。但是在接触过程中,却发现了球王不为人知的一面……去年四月,当导演肯·洛奇和“曼联国王”并肩坐在老特拉福德包厢里密谋拍摄这样一部《寻找埃里克》的电影时,很多人都感到莫名其妙。将大球星和工人阶层相联系,让昔日辉煌的球王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是为高傲的曼联王朝唱赞歌?

  不过,坎通纳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自己喜欢导演这部作品。肯·洛奇的电影充满社会批判性,曾凭《风吹稻浪》获得金棕榈大奖,是英国备受尊崇的知识分子导演。事实上,桀骜不驯的球王本身出生平民,也炮轰过俱乐部用过高消费将足球变成了富人运动,所以和导演“精神上”是一致的。于是两人联手,炮制了这样一部在肯·洛奇电影生涯里都算罕见的喜剧式电影。

  转型:球员爱上了表演

  导演宣布,昨日的法国首映之后,影片还将于6月12日在英国正式上映,因为有坎通纳的加入,这部电影有望成为导演肯·洛奇自1963年的《小孩与鹰》以后首部“赚钱”的电影。四十多年来,肯·洛奇作品的艺术性好评如潮,但是自处女座《伤心的奶牛》中用过泰伦斯·特朗普之后就没用过大牌,喜欢用非专业演员都成了其个人癖好。片中另一演员马修甚至直接评价:“天知道我有多么痛恨作为球员的坎通纳,那么现在就有多么尊敬作为演员的现在的坎通纳。”

  坎通纳也表示,虽然之前有过多次表演经验,但是这次的表演让自己学会了用谦卑的目光看待自己和身边人的关系。也正是因为可以有机会用不同的角色认识自己,所以令他球员生涯后对演员生涯迷恋不已。由于坎通纳的特殊身份,现场也有不少记者向他提出足球问题,轻松的话题时时引起全场大笑,当有记者问导演是否会跟坎通纳比脚法时候,肯·洛奇幽默回答:“我人生中做过许多愚蠢的事情,但我还没蠢到要和坎通纳比脚法。”(记者 陈玲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坎通纳 | 埃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