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东方体育日报:张效瑞淡定的力量 坚信水到渠成

  文/李冰

  还是那张略显黝黑的脸,一笑起来,依然还是一口白白的牙。跟张效瑞开玩笑,说他驻颜有术,松江队少帅咧着嘴笑了:“你是说我很多年前就是现在这副样子吧?是不是像个小老头啊?”

  张效瑞有天赋,这一点,没有人会否认。作为浸淫了巴西技术足球精髓的前健力宝队前腰,张效瑞是当年四小天鹅中,最被看好的。但是相对来讲,在那一拨很早就崭露头角的健力宝球员中,张效瑞走过的路又是最坎坷的,这也让他至少在国家队这一层面上,始终没能取得跟他能力相匹配的成就。

  性格即命运,回过头来再看,这话用在张效瑞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因为性格内向,又因为有点恃才傲物,即便是在天津队中,张效瑞也一直显得有些“独”。而在遇到挫折之后,他又选择了出走去德乙踢球这样一种相对极端的方式,全然没有想过,德乙联赛是否适合自己的特点和风格。事实证明,正是在德国那段失败的经历,让张效瑞跌入了自己职业足球生涯最深的低谷。

  转会到上海后,虽然在球场上依然游刃有余,但张效瑞却始终给人一种心事重重的感觉。对于这一点,张效瑞自己也没有否认,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至少在那个时候,他不是一个能把什么都看得很开的人。不过,如今的张效瑞,已经学会了用一种淡定的心态,面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从小到大,一直都在踢球,对社会,包括对自己,真的并不是十分了解。跳出这个圈子,回过头来再看,你就会有一些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也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但我不会着急证明什么,只要坚持住,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效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