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骑士魔术动态

巴克利言特科格鲁“乔丹附身” 赛前吃披萨爆发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全美国家电视台的转播镜头切到了魔术的更衣室,于是在全世界篮球迷的注视下,土耳其人希多·特克格鲁大口吞下了一块匹萨。

  直播室里的查尔斯·巴克利显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开始对观众们解释这其实是不合常规的事情,因为比赛开始前吃东西很有可能影响到比赛的状态。

不过一向神神叨叨的他也提起了12年前的那件往事,当年公牛和爵士的总决赛第5场里,乔丹就是因为吃匹萨吃到食物中毒,可是(请注意这里有一个转折),即便如此,飞人陛下还是在44分钟里拿到38分,并在最后1秒钟里贡献出一个制胜三分球。

  除了谢谢那块匹萨,看来魔术还得封个红包给巴克利,承他吉言,在这场魔术客场战胜卫冕冠军的比赛里,特克格鲁就像附体上身一样,36分钟里12投9中拿下25分和12次助攻,更可贵的是,他的三分球5投4中已臻化境,在魔术第四节的闪击战里起到了关键作用。

  相对凯尔特人少了加内特就废掉大半的“三巨头”,魔术在这个系列赛里研究出了自己的“三巨头”——霍华德、特克格鲁和刘易斯,魔兽乐于为外线球员做人墙,而特克格鲁就利用这个机会突破,除了自己外线出手之外,也可分球给其他的空位球员。这样的策略在用过6场之后,终于到了丰收的一天。

  “我们就是想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有了一个机会,而且我们从来没有对我们能做到怎样的成就失去信心,不光是我,所有的人都是。”赛后,特克格鲁这么说,现在他的信心又进了一步,毕竟他们离总决赛已经只有一步之遥了。

  ============================

  这就叫做关键先生

  话说魔术与凯尔特人生死大战的前一个晚上,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他觉得外界经常拿来嘲笑他们的说法是对的:这支队伍只有霍华德,可却找不出一个可以符合NBA里所说“关键先生”的人物。于是他一拍大腿,说:“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办法!”

  这个办法在系列赛第7场里收到了成效,希多·特克格鲁挺身而出,成了“关键先生”,同时也可以称他为“第四节先生”。作为比赛的组织核心,在魔术没有了控卫尼尔森之后,特克格鲁的存在尤为重要。不过你也许会问问,那“关键先生”的定义是什么呢?

  作为一个“关键先生”,那就意味着这个人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果断把球让出来,即使这意味着他将看着队友把球投进去;当然也意味着除了让球,他也会自己投篮创造奇迹,就像大卫·科波菲尔那样变出种种戏法,哪怕还得无中生有。怎么说呢,其实看看凯尔特人吧,皮尔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物。难怪范甘迪要失眠了,凯尔特人的皮尔斯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还是上个赛季总决赛的MVP,魔术啥都没有。

  回想起他们的系列赛第6场,不管怎么看都是皮尔斯占优,他拿下了17分,而土耳其人只有7分,可是到了最后一刻,居然是特克格鲁投出的一个三分球奠定胜局。

  对于第7场比赛,皮尔斯和特克格鲁都清楚,除了把球队送到东部决赛的位置之外,这也是他们之间的一场对抗。“特克格鲁非常的狡猾,尤其是他那些引诱别人犯规的动作,我可真的向他致敬了。”也许是对上一场最后那3分球印象太深刻了,皮尔斯对特克格鲁可是相当的重视。特克格鲁自己又何尝不是呢,2000年从伊斯坦布尔来到NBA之前,联盟里每一个球星都曾是他效仿的对象。

  更重要的是,特克格鲁需要用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尤其这很有可能是他穿着魔术队服的最后几场比赛。这个夏天,特克格鲁差不多已经决定要跳出自己目前6年3900万美元的合同。“我希望能留在这里,这里是让我达到目前成就的地方。但是我一直这样说:凡事都有两面,不止我一面。”魔术对特克格鲁意味着太多太多,对凯尔特人的第7场已经给了他当“关键先生”的机会,如果在对骑士的下一个系列赛里特克格鲁还能守好自己的位置,也许他的未来还可以在魔术继续。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