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VS魔术动态

魔术终结凯尔特人恐怖纪录 魔兽称不会就此止步

  晨报讯 :在昨天的东部半决赛中,一度陷入绝境的奥兰多魔术客场101∶82击败凯尔特人,以4∶3的总比分淘汰卫冕冠军。这是魔术13年来首度进入东部决赛,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5-1996赛季,当时奥尼尔和哈达维如日中天,但在东部决赛中以0∶4负于乔丹的公牛。

  82场常规赛之后,凯尔特人又打了14场季后赛。虽然首轮涉险过了公牛这一关,但遇到更为成熟的魔术,卫冕路终于走到了尽头。

  雷·阿伦和皮尔斯各自拿下了23分和16分,紧追对手三节之后,凯尔特人还是功亏一篑。鏖战,把这支老将当家的球队榨干了。

  “我们遭遇了严重伤病的困扰,尽管如此我们依然相信我们会卫冕总冠军,”皮尔斯只有摇头的份了,“但是很遗憾我们真的没有力气了。”

  大家还在等待“三巨头”之首加内特的复出,但球队主帅里弗斯坦言:“我们一直抱着希望,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即使我们能够挺过这一关,到了东部决赛,加内特还是无法出战。”

  凯尔特人上赛季在总决赛中挫败湖人后,把领先全联盟夺得总冠军的届数扩大到17届。在“绿衫军”历史上,他们还是首次在季后赛3∶2领先时被对手实现翻盘的。“三巨头”缺了三足鼎立之一的加内特注定无法成事,但更重要的也许在于,他们失去了去年那种对于总冠军奖杯的渴求和心气。

  如果忘记整个系列赛的过程,你可以把七场争夺概括为魔术队白色战术板上的一个数据——32∶1。

  在第五场被卫冕冠军击败后,魔术队不得不面对的事实是,对手之前在3∶2领先的局面下,经历的32个系列赛中取得了全胜。而现在,他们终于成为了打破宿命的那个“1”。

  本场,魔术一共投进了13个三分球。特科格鲁三分球5中4,使魔术首节就打出一波16∶4的高潮。随后,这一得分高潮又在第四节得以延续,最终取得大胜。

  “凯尔特人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竟然还赢了19分。这是我所经历过最伟大的胜利,也是最令我开心的一天。”

  “魔兽”霍华德拿到了12分,16个篮板和4次封盖的恐怖数据。

  “我相信,我们可以赢得冠军。我们不会就此停止前进的步伐。”霍华德说,“我们有良好的阵容,有天赋,有好的教练。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但是我们还是有足够的信心,我们有对于冠军的饥饿感。”

  (本报特约记者 张逸麟)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