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西姐妹花先后登顶珠峰 孙延辉山脚谱浪漫故事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5月18日上午,广西登峰女英雄、中国联通登山队队员罗丽莉成功登顶珠峰,而另一位来自柳州的登山爱好者孙延辉则于17日上午将脚印印在地球之巅。

  广西姐妹花先后登顶

  罗丽莉于3月26日从南宁飞往西藏,在那里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后,开赴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之后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和海拔7028米的C1营地之间进行攀登技术训练,4月底返回珠峰大本营进行休整。

5月10日开始向顶峰前进,在此过程中,队伍一度受阻于暴风雪,直到5月16日才攀登到7790米的C2营地。5月17日,罗丽莉与队友到达8300米的突击营地。17日晚23时许,罗丽莉与9名队友向珠峰之顶发起最后冲击,经过异乎寻常的艰难攀登后,终于在18日上午10时前,骄傲地屹立在地球之巅,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

  据了解,来自柳州的女登山爱好者孙延辉和7名队友已于5月17日上午10时顺利登顶珠峰。孙延辉和来自辽宁、陕西、四川、福建等地的7名山友是于17日凌晨1时许,在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公司8名高山向导带领下,离开海拔突击营地,经过9个小时的努力,于当天上午10时成功登顶。

  罗丽莉主动退出“第一人”之争

  由于早一天登顶,孙延辉成为登顶珠峰的“广西第一人”,而罗丽莉则错失了宝贵的机会,但罗丽莉并不在意。为了两人的安全,她主动退出了“第一人”之争。

  原来,孙延辉所属西藏圣山探险公司的“2009珠峰中国登山队”和罗丽莉所属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公司的“中国联通珠峰登山队”,在登山过程中联合行动,两支队伍按照抽签和自愿选择相结合的方式,分出A组和B组。按照约定,A组将比B组提前一天冲顶。结果孙延辉幸运地抽到A组,而罗丽莉则自愿分到B组。

  为什么不争取分到A组争当“广西登顶第一人”呢?罗丽莉当时解释说:“如果我选择A组,很可能会引发‘广西登顶第一人’之争,而这有可能打乱孙延辉的攀登节奏。登山运动不是一项竞技运动,攀登者的身体素质和经验等因素决定了个人的攀登节奏,而且登山是一项带有较高危险几率的运动,不考虑身体因素而刻意加快攀登节奏也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宁愿留在B组。我来攀登珠峰,只是出于个人对登山的爱好和实践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不在乎谁先谁后,至于人们之前所说的‘广西登顶第一人’对我来说根本没有意义。我希望我和小孙这次都能成功登顶,成为登顶珠峰的广西姐妹花。”

  孙延辉在珠峰写下浪漫故事

  对于孙延辉来说,这次登顶,除了收获“广西登顶珠峰第一人”的名头,更重要的还有一份永生难忘的浪漫。在冲顶前,她和爱人邓宇在珠峰脚下举行了独特的婚礼。

  孙延辉是柳州市某医院的美容外科医生,多年前从哈尔滨来到柳州工作,业余时间爱好户外运动。从2005年以来,她不断挑战极限:云南哈巴雪山,四川四姑娘山、雀儿山、奥太美,新疆慕士塔格峰,西藏的卓奥友等的高山都曾被她踏在脚下。为了攀登珠峰,孙延辉把自己的嫁妆都搭了进去。邓宇则是柳州园林系统的一名职工,平时喜欢骑行,在户外运动中两人碰出了爱的火花。为了向孙延辉求婚,邓宇于4月15日骑自行车从柳州出发,取道湖南,途经河南、山西、甘肃、青海,从青藏公路一直骑到拉萨。4月29日,邓宇在珠峰大本营等到了适应训练归来的孙延辉,并虔诚地送上求婚戒指,孙延辉欣喜地收下了戒指。5月2日,孙延辉和邓宇在珠峰脚下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一周之后,孙延辉就重上前进营地,正式踏上冲顶的征途。

  姐妹花均已平安下撤

  5月18日下午4时10分,罗丽莉与队友已安全下撤到突击营地,稍作休息后,又继续撤往C1营地。按计划,19日将撤到珠峰大本营。

  而孙延辉已于18日平安撤到大本营。

  据悉,两人将在西藏进行适当地休整,视身体情况,再决定什么时候回广西。

  罗丽莉的母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罗丽莉的成功登顶和安全撤离感到非常欣慰。她说:“17日夜晚我一直不敢睡,罗丽莉冲顶后肯定会给我打电话,我怕睡着了听不见电话铃声。”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罗丽莉并没有打电话回来,倒是消息灵通的记者和登山队的领队及时向她报了喜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丽莉 | 孙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