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得分王总冠军不可兼得? 韦德期待再次率队登顶

  本赛季韦德场均30.2分,高居联盟首位,荣获了得分王称号,而且他还首次入选了NBA年度最佳阵容一队,荣获这些殊荣韦德当然很开心,但他并不满足,因为他的目标是带领热火夺得第二个总冠军。

  拥有一位超级球星的球队可以卖出很多纪念品和球衣,可以挣大笔的钱,但是却不一定能夺得总冠军。

如果一支球队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他们必须拥有健全而又均衡的阵容。这一点从热火在首轮季后赛被老鹰淘汰就可以看得出来。如果能够再回溯一下NBA历史,你便会对这个问题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回顾过去的63个NBA赛季,我们发现仅有11个赛季曾出现过球员在获得得分王称号的同时也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的情况。这样的事情在乔丹身上发生6次,但人们在提到乔丹时总是谈论他带领球队取得了怎样的辉煌,而极少评价他在得分方面的天赋。

  20世纪60年代,张伯伦曾连续7个赛季获得得分王称号,有一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竟然高达50.4分。但是他带领的76人和马刺始终没能战胜过由比尔-拉塞尔领军的实力全面的凯尔特人。

  麦蒂在魔术效力期间曾连续两个赛季夺得得分王称号,但第一个赛季魔术在首轮被淘汰,第二个赛季魔术根本就没能打进季后赛。

  20世纪80年代,埃里克斯-英格利斯、阿德里安-丹特利、伯纳德-金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都曾获得过得分王称号,但他们的球队都未能突破季后赛第二轮。

  以上事实证明要想夺得总冠军光靠一名超级球星是绝对不行的。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清楚地知道今天夏天他的任务是什么,尽管很多球队都在盯着2010年的自由球场。

  如果热火不能引进一些可靠的进攻能力突出的球员,他们就没办法实现他们的远大目标。这一点他们应该向骑士学习,莫-威廉姆斯加盟骑士成为小皇帝的得力助手后,骑士实力大增,本赛季他们很可能实现夺冠目标。

  2005-06赛季在大鲨鱼奥尼尔的帮助下,韦德夺得了第一个总冠军。现在他需要耐心地等待下一个帮手的到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