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史诗般的决斗火箭队终告负 休城三大疑问谁能解

  火箭和湖人史诗般的决斗以湖人最终获胜告终,但是,这个系列赛留给我们的疑问还在。

  疑问1

  姚明被高估了吗?

  就在姚明意外伤停、中国球迷叹气声一片时,火箭队却让湖人两次踏进同一条阴沟。突然没有了全联盟最高点的火箭竟然把湖人逼入了绝境,这也不得不让我们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姚明在火箭队中的作用是不是被高估了?

  没有姚明后,火箭的确突显了内线的薄弱,昨日生死战面对湖人的高举高打,火箭就没有任何抵抗的办法,这也是火箭没能最终创造奇迹的原因之一。

但我们也不能否认,火箭确实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打出了两场好球。以往,火箭为了等姚明在内线要到位置,经常在转移球上慢了下来,等到发现姚明要不到位置的时候,往往已经失去了最好的传球机会。姚明不在后,火箭没有说非得将皮球交到某个球员的手中,场上的五名球员都成为了核心。而一直不擅长用中锋的阿帅显然对没有姚明的这套阵容用得更加得心应手。

  如果说姚明的缺阵对球队战术有很大影响,那他的缺阵对球队精神层面的影响则不明显。巴蒂尔和兰德里等人就曾表示,姚明缺阵不会对球队造成影响,他们已经习惯了在困境下打球。言外之意似乎就是——地球缺了谁都一样转。

  “是的,续约姚是我们现在的核心工作,球队和他之间有很多工作要谈,我一直都说,留下姚明是最为关键的事情。我们会不遗余力去做的。赛季结束,这是我们的核心工作。”火箭出局后,球队总经理莫雷第一时间表了态。但我们不能不怀疑,火箭要留下姚明更大程度是看重了他的商业价值。火箭和湖人的第六战已经创造了新的NBA收视纪录,如果姚明不在火箭,还会是这样吗?

  疑问2

  火箭下季怎样建设?

  和湖人的这个系列赛,火箭赢得了尊重,也有足够的理由让休斯敦人对未来充满期望。下赛季火箭会如何建设呢?

  不管2010年姚明是否会离开火箭,球队总经理莫雷的表态已经证明下赛季火箭还是会以姚明为核心,这就涉及到如何定位布鲁克斯。姚明和布鲁克斯在风格上的格格不入已经路人皆知,这是阿帅最需要解决的难题。

  而莫雷要解决的难题是如何与阿泰斯特续约。也许阿泰斯特天赋不够、野性难驯,但和足够有天赋却心理软弱的麦蒂相比,和足够努力却过于谦逊的姚明相比,阿泰斯特却更适合成为火箭在精神上的领袖。目前阿泰已经表示愿意留在火箭,但不想交奢侈税的火箭能为阿泰提供的最大续约合同为四年3700万美元。如此薪水,阿泰会接受吗?合同到期的还有沃弗,火箭可能为他提供的应该是一份150万到200万年薪的合同。

  别忘了,还有麦蒂,火箭今夏会交易他吗?会有球队买一个伤员吗?

  疑问3

  湖人真那么强大吗?

  就算第七场湖人击败了火箭又怎样?在被无姚无麦的火箭连续两场在丰田中心羞辱之后,在这样一场开始前会一边倒的系列赛最终需要“抢七”决胜的情况下,胜利也不能让湖人可以骄傲地走进西部决赛赛场。

  其实,湖人在季后赛首轮打爵士时已经暴露了不够顽强的弊端,他们赢爵士的比赛都曾领先过对手20分以上,但最终获胜的分差从未超过15分。而在整个季后赛中,湖人一直是紧紧松松,基本上赢两场就要松一场,真不知道这支自从2002年后就再也没获得过总冠军的球队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资本。

  今年的季后赛开始前,专家普遍看好湖人和骑士会师总决赛,和连续两轮横扫对手的骑士相比,如今的湖人能否通过接下来掘金的阻击都已经充满了悬念。两轮季后赛,掘金8胜2负,第一轮打黄蜂这支球队展示了他们的防守能力,第二轮对小牛又发挥完美的攻击力。而湖人在两轮季后赛中展示了什么?火箭队中已经没有超级巨星,但丹佛人有安东尼、比卢普斯。

  (记者 孙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