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小花扛起中国女羽大旗 王仪涵顺利接过张宁的枪

中国小将王仪涵奋力搏杀。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在本届苏迪曼杯赛开赛之前,王仪涵、王琳、卢兰,甚至是朱琳,在人们眼里都是一样的,都是有竞争力的中国女单年轻选手。但在苏迪曼杯赛之后,王仪涵已经披上一圈金色的光环,明显抢在其他几朵小花之前,成为最早绽开的一朵。

  王仪涵是上海人,今年只有21岁。她在国家队的时间并不长,2004年进入国家二队,2006年才进入国家一队。但是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却来得挺快。
早在2006年的世界杯羽毛球赛上,她就连胜姚洁、张宁和谢杏芳等名将获得冠军,成为当时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榜上年龄最小的世界冠军。如今的王仪涵,在场下还是那么腼腆,但在场上却多了几分杀气。本届苏杯赛中,她只出场两次,比赛中都有起伏,但最终的结果都赢了比赛,这对于她这个年轻队员来说,比轻轻松松拿下对手更有意义。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名单中,她都是女单人选,只不过中国队表现出色,没有给这个小将表现的机会。但是王仪涵还是感觉收获颇多。“这次比赛虽然只打了两场球,但整个场上的气氛都比较好。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锻炼,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自己也是蛮兴奋的。”王仪涵说,“我感受了这种大赛的气氛,这会让我更成熟,更好地成长。”当她在发布会上说完这段话时,带头给她鼓掌的是总教练李永波。

  而李永波对于王仪涵是否是中国队重点培养的女单选手这个问题,是这样回答的:“这几场关键比赛都派上她,是因为她在今年年初欧洲三站比赛中都取得了冠军。这证明她具备打败对手的实力,也证明她是这一阶段最优秀的队员。至于她会不会继续拿冠军,要看她后面的表现了,以她的表现来决定她在尤伯杯赛上能不能出场。”说完,李永波看着王仪涵,王仪涵也腼腆地说:“我会努力的。”李永波问她:“说得对吗?”“对!”王仪涵赶紧说。“对就鼓鼓掌吧。”李永波跟她开玩笑。大家都会心地笑了。其实除了感受大赛气氛,王仪涵以后还要学着感受媒体的关注和球迷的追捧。

  年初度过21岁生日的王仪涵,其实在生活中还是个小孩子。在羽毛球队里,她的绰号叫“小猫”。她喜欢的卡通形象是加菲猫,不过王仪涵说“我可没它懒”。从小只是为了磨磨她的急脾气,父母才把她送去练羽毛球,没想到这一练倒把她不服输的劲给逼出来了。9岁时刚练羽毛球两三个月,她就去参加区里的比赛,哪里打得过对手,输了球急得直哭。不过就是这股不服输的劲让她进步飞快,在当初选择打球还是读书时,王仪涵的教练、前羽毛球世界冠军王鹏仁给王仪涵父母吃了定心丸:“放心吧,你们女儿一定能打出来。”

  真让王鹏仁说对了,王仪涵进步飞快,进入国家队后,拿世界冠军,又在今年初有了突破,欧洲的三站超级赛中,她连战连捷,在第一女单的竞争中突围出来,在张宁退役后,谢杏芳无心恋战时,几朵小花争芳之中,王仪涵用她的表现证明了她有能力挑起中国女单的重担。而在女单教练张宁和总教练李永波对她宠爱有加的表现中,人们也看到他们对她寄予了更大的希望。就像王仪涵说的,她会努力的,会为中国队拿更多的冠军。这朵小花还会有开得更艳丽的时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李永波 | 苏迪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