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韧性”已不足以概括火箭 找姚麦替代品是歧途

  本报记者 冯笑

  有人讲光荣离开的火箭称之为“韧性”的表率,ESPN专家斯库普·杰克逊却难以苟同,“巴蒂尔曾反复强调,他们在第四场12分的获胜足以证明球队的韧性。其实他还是低估了自己的球队。”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休斯敦人总是盼着能找到一个麦蒂的替代品,甚至是姚明的。

可后来他们意识到自己走上的是一条歧途。“在现有的阵容中寻找你的明星”这才是竞技场上的真理。当然,这个过程有点像剥洋葱。在你真正触及最里层之前,你首先要忍受那个流泪的过程,休斯敦火箭就没能幸免。接连出现的伤病、从未齐整的球队阵容,还有首轮磕磕绊绊的晋级,其实他们一路走来甚至都没遇到过实打实能赢球的机会。可当姚明带着伤坚持比赛的时候,休斯敦人终于褪掉了洋葱所有的外皮。你可以说这是火箭队必死的绝境,但阿泰斯特、斯科拉、巴蒂尔还有布鲁克斯等火箭球员却不认命。“没有全明星阵容、没有MVP选票,更别说站上领奖台。这一群非巨星阵容没有理由在季后赛存活,可他们却不愿就此灭亡。”杰克逊在专栏中写道。

  洛杉矶人还是在主场轻松取胜,可火箭所得到的东西远比胜利来得重要。如今,让这支没有核心的球队再一次审视自己,他们就会发现自己被赋予了过去不曾有过的骄傲。“不管赛季初休斯敦人曾为自己制定过怎样的赛季目标,如今以这种骄傲的姿态和季后赛道别都是一种超越。别再想当然,在我看来这远比韧性更深刻、更有意义。”杰克逊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