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 > 最新动态

男子3米板-决赛精彩绝伦 秦凯险胜难度王李世鑫

秦凯男子3米板夺冠
秦凯(中)获男子3米板冠军,左一为李世鑫,右一为徐程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5月19日西安报道) 北京时间5月19日,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西安继续进行。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选手们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后东道主选手秦凯在最后一刻顶住压力,以533.80分获得冠军。海军选手李世鑫以530.90分获得亚军,上海选手徐程亮以508.25分排第三。虽然未能夺冠,但李世鑫在最后一跳出色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109B令全场沸腾。

  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秦凯的发挥并不是非常出色,在半决赛中还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倒是李世鑫非常神勇,以半决赛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此外,广东选手罗玉通、海军选手张新华等人的状态也比较出色。

视频:全运惊现超高难动作 李世鑫成跳水史上第一人

  第一跳,大多数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为自己的开场动作,其中包括秦凯、罗玉通和张新华。但李世鑫倒以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有些出奇制胜的感觉,他的完成也可圈可点,得到了86.70分,领先于秦凯的83.70分,排在首位。

  第二跳,秦凯依然选择难度系数仅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尽管裁判们都给出了9分以上的高分,总分81.00分。但李世鑫这一跳的动作为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高出了0.5,因此李世鑫得到了89.25分,继续领跑。这一跳选择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的张新华表现也不错,得到了88.40分。

  第三跳,李世鑫终于将难度降了下来,在完成205B时,他克服了这一动作容易失误的老毛病,得到了76.50分。而5154B成为秦凯在这一跳的动作,得到了91.80分,秦凯的总分上升到第一位。

  第四跳,李世鑫选择了307C,得到了裁判94.50分的肯定,而秦凯在完成相同动作时,并没有前者发挥得出色,得到了85.75分,李世鑫也因此再次回到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张新华在这一跳也是选择了307C,结果他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甚至有裁判给出了满分,最后得到了98.00分。

  第五跳,秦凯和李世鑫的动作虽然只是抱膝和屈体的差别,但难度系数相差了0.3。李世鑫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继续着良好的势头,得到了96.20分,而难度仅为3.4的407C,秦凯虽然也获得了91.80分,但还是落后李世鑫9.10分。

  最后一跳,当大屏幕上显示李世鑫将要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时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的时候,全场沸腾了,还没有一位选手在比赛中成功完成过这个动作。结果,李世鑫做到了!尽管入水方面仍然存在缺陷,但87.75分使得全场都在为李世鑫欢呼。这时,秦凯只有跳到96分以上,才有可能把冠军收入囊中。同样的奇迹也出现在秦凯身上,最后他的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得到了裁判99.75分认可,结果他反超李世鑫2.90分,成功问鼎冠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世鑫 | 秦凯 | 张新华 | 李世 | 罗玉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