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小组赛国乒全胜 丁宁胜冯天薇郭跃克黑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体育馆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王皓、郭跃等六名国乒选手表现出色,在小组赛未尝败绩,以各小组第一晋级八强。王皓在1/4决赛将迎战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郭跃则可能连遇冯天薇、姜华珺,形势稍显严峻。

  男单:王皓等三国手强势晋级 王皓再遇江天一 >>男单小组赛签表

  中国队派出王皓、马龙、张继科三人参加亚洲杯男单角逐,小组赛采取5胜3胜的赛制,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身处A组,小组赛首战以3-1轻取07年世青赛冠军、韩国小将丁祥恩,次轮再以3-1战胜中华台北小将江宏杰,最后一战3-0横扫14岁的日本天才少年丹羽孝希,以小组第一完美收官,日本小将丹羽孝希赢得了两场胜利,锁定该小组第二。

  马龙身处B组,这位国乒新锐展现出强劲的实力,小组赛三场分别以3-0战胜韩国高中生徐贤德、日本新秀松平贤二以及伊朗选手莫罕默德,三战全胜不失一局强势挺进八强,日本新秀松平贤二在马龙之后获得了该小组第二。在没有国手的的C组,日本选手岸川圣也三战全胜,获得了小组第一,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两胜一负获得了小组第二。

  王皓在1/4决赛迎战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这也是继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之后,两人再次在1/4决赛相逢,张继科迎战日本选手松平贤二,王皓和张继科有望会师半决赛。马龙1/4决赛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唐鹏,马龙获胜希望较大,半决赛将遭遇两位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和丹羽孝希之间的胜者。

  女单:国乒九战仅失一局 郭跃连遇恶战 >>女单小组赛签表

  07年世锦赛冠军郭跃携手两位90后小师妹丁宁、刘诗雯参加女单角逐,三位中国小花在小组赛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保持全胜,锁定了各小组第一,除丁宁是以3-1战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输掉一局外,其余八场比赛均是以3-0获胜。郭跃身处A组,分别战胜了韩国世乒赛黑马朴英淑、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以及泰国选手穆安苏克,毫无悬念地锁定了该小组第一,仅输给过郭跃的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获得了小组第二。

  90后小将丁宁身处B组,她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的对话引人关注,丁宁表现出色以3-1大胜对手,此外还战胜了泰国球员高王和印度的卡斯特丽,同为90后小将的刘诗雯也有上佳表现,在焦点对话中,以3-0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锁定了小组第一。D组没有国乒选手,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在焦点对话中以3-2险胜日本名将福原爱,三战三胜锁定了小组第一,福原爱则以小组第二获得了晋级八强的资格。

  郭跃在1/4决赛遭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两人在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1/4决赛有过交手,郭跃当时以4-1战胜对手,同区另一场1/4决赛则在两位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与帖雅娜之间进行,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姜华珺更有希望晋级,郭跃复制了在横滨世乒赛上的一幕,可能连续遭遇冯天薇和姜华珺的考验,形势稍显严峻。刘诗雯、丁宁在1/4决赛分别迎战日本选手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两人会师半决赛的希望较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丁宁 | 郭跃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