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泰达斩获中超亚冠客场首胜 毛彪一球有双重意义

    搜狐体育讯 天津人的亚冠收官之战在一场雨战中谢幕。泰达将士在客场用一场胜利给球队的亚冠征程画了一个完美句号。泰达队以替补阵容出战,但锋线射手毛彪凭借自己的神勇发挥完成一颗精彩进球,不仅是球队的首颗客场进球,同时助球队取得客场首胜,并且是本年度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首个客场胜利。

视频:毛彪反击一剑封喉 中央海岸0-1天津泰达

  对于天津泰达和中央海岸来说,亚冠末轮赛事已然是一场“鸡肋之战”。食之无肉是因为早已无缘晋级两队胜负与否已无实际意义。弃之有味是因为两队都想给并不愉快的亚冠之旅一定相对完美的结局,至少不小组垫底。所以两队“走过场”式的收官之战就有了刀光剑影的架势。但泰达将士的刀剑显然比澳洲人耍的漂亮,舞的精彩。

  泰达队在上轮亚冠赛事中出色的完成了抗日任务,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取得的球队亚冠首胜。此番远赴澳洲作战,津门将士自然信誓旦旦。胜川崎前锋缘由马磊磊大放异彩,助泰达获胜;而征战中央海岸却是毛彪挺身而出,是泰达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一开始毛彪就表现的非常活跃,跑动非常积极;上半时第9分钟,毛彪在前场接队员传球,突入禁区射门,可惜被海岸队防守队员破坏,不然泰达已经取得梦幻开局。但看得出毛彪的状态很出色。泰达队在上半时的发挥不甚理想,但还是经受住了考验。终于在下半时,经过调整的泰达队更重视对球的控制;终于在下半时中段 ,泰达队后场抢断成功,马磊磊带球到中场,将球传给毛彪;而毛彪没有浪费这次机会,用自己出色的技术能力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停球,带球突破,冷静低射破门;技术动作一气呵成。也凭借这个进球,天津人喜得客场首球、首胜。

  天津人客场首胜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球队自身首次参赛就在主客场都获得过胜利;更深一层的意思在于,天津人此番取胜,也打破了中超球队在本赛季到现在为止无法取得客场胜利的尴尬记录。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4强的总体表现可谓甚是凄惨;仅仅山东鲁能队晋级的希望很大。中超4强在小组赛的前5轮却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可以客场取胜,而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泰达队却完成了这一指标。

  虽然天津泰达止步于小组赛,但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客场取胜避免了中超球队的尴尬记录。想必经过此次亚冠征程的天津将士在今后的赛事中定会用积累的经验,取得更多精彩的成绩和记录。(雨乔)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彪 | 马磊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