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天津教练抗议却无视规则 中超恶习不改怎能进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18点,2009亚冠联赛进入小组赛第六轮暨收官轮争夺。在H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作客戈斯福德与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交锋。

结果全场居于劣势的天津泰达依靠下半场毛彪的一记入球,客场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最后阶段由于对天津泰达球员频频倒地不满,中央海岸队激动的情绪非常规的动作引发了冲突,而一位天津泰达队教练违规欲冲进球场,却被轰了出来。

  本场比赛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是一场极其艰苦的赛事,本着锻炼年轻球员出发,泰达队主力球员皆作壁上观。而比赛进行中不断落下的雨点也令长于地面配合的天津泰达场面愈加被动。正是在这一情况下,马磊磊与毛彪一次精妙的配合入球却打乱了场上发展的形势。失球之后澳洲人反扑势头愈发凶猛,攻击更加锐利。而天津泰达队则祭起了中超看家法宝“地躺拳”拖延时间,更加将对手凶性激发。在裁判的纵容下,中央海岸水手队几次恶意犯规逃脱了严惩。而越来越激烈的比赛也引发了数次双方球员聚集一起,怒目相向,比赛逐步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偏偏在此刻,天津泰达一位教练擅自离席,意图冲入场内。不管该名教练出发点是参与还是呵斥队员,但这种于规则不顾,擅自行动的为所欲为的方式显然正是中超联赛长期以来纵容所致。

  中超联赛中教练越权频频冲入场内的现象屡见不鲜,令人见怪不怪。动辄球员发生冲突教练便离席起座参与纠纷,已经成为中超一种特色风景线。而中国足协对于此方面的态度也是听之任之,全然规则已经失去效用。正是长期以来国内足球大环境如此,才造成今日天津泰达队教练习惯性入场的举动。而不同于疲软的中国足协,亚足联对于教练不准离席入场早已三令五申,而白纸黑字的规则有人胆敢触犯,等待的必然是严惩。

  中超球员精通“地躺拳“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中超比赛中断频率之高,比赛时间之短可以说放眼世界也是独此一家。但这毕竟属于规则允许之内,情有可原。脾气火爆的澳洲人显然不吃这一套,对于天津泰达的倒地战术,他们的回击是黑脚。主裁的哨子的偏软,自可以投诉,但双方发生纠纷之时,擅自入场就属于违规。中国球员乃至教练将规则视若无物不是一天两天,一个良好的联赛氛围自然球员教练个个遵纪守法。偏偏中国球员在亚洲范围内屡吃亏于规则不思反省,动辄以国内规则说事,实在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从吐痰到顶撞裁判,再到如今的擅自入场,为何最简单最基本的规则制度中国足球队员教练敢于顶风而上,正是该问责于中国足协。如果国内联赛在一个正常氛围内运行,违规者必受惩罚,那还有那么多敢于越雷池半步的人吗?国内练兵一致对外将国内的恶习带到国际赛场,遭受处罚引发非战斗减员,如此教训已不是一次两次。吃亏是福,但一次又一次栽倒在同一坎上,那只能说是智商出现了问题。规则是公平的,不是针对任何一方的人,只有真正尊重规则理解规则的人,才知道它赋予的真正含义。(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