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剩两轮竟有八队可能降级 惨烈保级战留悬念

    搜狐体育讯 在英超、意甲和西甲的冠军相继诞生之后,三大联赛的保级之争无疑成为了联赛剩下的最大悬念之一。西甲还剩两轮的时候,一支确定降级的球队都没有产生,而且目前排名靠后的八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可以预料本赛季最后的保级战将空前惨烈。

  从积分上来看,桑坦德虽然与巴拉多利德同积42分,但由于桑坦德本赛季双杀巴拉多利德,胜负关系压倒对手,并且领先第17名的希洪5分,加上希洪和巴拉多利德还要在本轮直接交锋,因此本赛季结束时两支球队的排名不可能都超过桑坦德,所以桑坦德实际上已经保级成功,排在他身后的八支球队都需要为保级而战。

  第13位的巴拉多利德和第14位的西班牙人保级形势比较光明,巴拉多利德将先后迎战希洪和贝蒂斯,两场拿到1分就能宣告上岸,而41分的西班牙人虽然只比降级区高出4分,不过和桑坦德保级一样的道理,西班牙人与巴拉多利德之间胜负关系占优,接下来迎战阿尔梅里亚和马拉加两场只需拿到1分,一个平局就能确保西班牙人上岸。

  40分的贝蒂斯也牢牢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比奥萨苏纳和希洪高出3分,而且胜负关系对比也压过这两支球队,贝蒂斯剩下只需拿到3分就能保级。本轮客场面对已经无欲无求的马拉加以及下轮主场打可能已经提前保级的巴拉多利德,贝蒂斯只要自己不犯大错,下赛季的西甲仍然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最后五名的赫塔菲、奥萨苏纳、希洪竞技、努曼西亚和维尔瓦就将为保级而苦战了,不仅是他们自己踢的比赛,其他涉及到保级的比赛也会决定他们的命运。垫底的维尔瓦形势最为险恶,即使他们连胜桑坦德和希洪竞技,积分也只有38分,能否保级还需要看其他球队的分数,其中末轮客场与希洪的较量将成为生死之战。

  第19位的努曼西亚35分,保级希望并非渺茫,当然要想上岸恐怕需要两场全胜,他们接下来将迎战赫塔菲和塞维利亚两支劲敌,客场与赫塔菲的交锋将成为保级的关键战役。目前赫塔菲38分排名第16,这支上赛季打入联盟杯八强的球队如今要为保级苦苦挣扎让人不解。本轮他们与努曼西亚一样渴望拿到3分,主场作战是他们的优势,要知道他们本赛季曾在主场击败过皇马,而且他们最后一轮迎战的是已经保级成功的桑坦德,形势也相对乐观,当然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入降级的泥潭。

  希洪竞技和奥萨苏纳同积37分,希洪竞技依靠胜负关系排名第17,两支球队的保级形势也相当微妙。奥萨苏纳虽然最后两轮对手分别是巴萨和皇马,看似形势险恶,但由于巴萨下周中要打欧冠决赛,奥萨苏纳本轮有望在诺坎普从巴萨的替补阵容身上拿到分数,而最后一轮主场面对低迷的皇马,取胜也并非难事,而且上赛季皇马就是在奥萨苏纳的主场取胜后夺冠,战舰很有可能还奥萨苏纳一个人情。奥萨苏纳前一段经历了三连胜之后,球队最近竟然2平4负不胜,卡马乔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球队的状态。希洪竞技最后两轮的对手都是保级球队,分别是客场对巴拉多利德和主场对维尔瓦,如果能拿到4分则保级无忧,其中末轮对维尔瓦是不容有失的保命之战。

  上赛季萨拉戈萨曾以42分的“高分”降级,本赛季肯定不会出现这样残酷的情况,西媒体此前预计41分将成为今年保级的生死线,若是以这样的标准衡量,维尔瓦已经一命呜呼,而西班牙人和巴拉多利德可以提前休假了。(搜狐体育 宏岚)

     8支保级球队目前的积分

名次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3 巴拉多利德 36 12 6 18 44 55 -11 42
14 西班牙人 36 10 11 15 40 49 -9 41
15 贝蒂斯 36 10 10 16 49 56 -7 40
16 赫塔菲 36 9 11 16 48 55 -7 38
17 希洪竞技 36 12 1 23 43 77 -34 37
18 奥萨苏纳 36 8 13 15 38 46 -8 37
19 纽曼西亚 36 10 5 21 38 66 -28 35
20 韦尔瓦 36 8 9 19 33 54 -21 33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