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国手无人掉队 王皓遇考验小花演青春对决

[组图:亚锦赛王皓4-2胜江天一]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体育馆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王皓、郭跃等六名国乒选手表现出色,携手挺进男女单打半决赛,其中,王皓再度以4-2战胜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郭跃则先抑后扬以4-3逆转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接下来的半决赛,王皓将与张继科“同室操戈”,刘诗雯、丁宁这两位90后小花则将上演一场青春对决。

  八强赛综述:郭跃逆转冯天薇 国乒六将无人掉队

  男单方面,王皓与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继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后再度在1/4决赛狭路相逢。彼时先失两局的王皓此次吸取了教训,一上来赢得开门红,虽然过程不同,不过两次比分还是惊人的相似,又是4-2,胜利者还是王皓。张继科则以4-1逆转日本新秀松平贤二,与王皓会师半决赛。马龙与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争夺一个四强席位,马龙一上来进入状态较慢输掉了前两局,但很快找到了手感,气势如虹地连扳四局,以4-2逆转对手,半决赛将迎战从一场日本“内战”中脱颖而出的岸川圣也。>>您认为王皓能夺得最后的冠军么?

  女单方面,郭跃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的这场1/4决赛堪称该日的焦点对决,郭跃在先失两局的逆境下强势爆发,4-3艰难逆转战胜对手,扫除了国乒夺冠路上的一大障碍。同区另一场1/4决赛,刚刚遗恨横滨第二轮的中国香港老一姐帖雅娜宝刀不老,4-2战胜近来势头不错的队友姜华珺,将与郭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刘诗雯在一场天才少女对话中笑到了最后,以4-2战胜日本名将福原爱,丁宁则以4-0轻取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丁宁和刘诗雯就此会师半决赛。

  前瞻:全国冠军与世界冠军争锋 90后小花激情碰撞

  日本选手岸川圣也是男单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这位日本选手驰名于双打,且成名已经有些年岁,不存在秘密武器之说,实力占据较大优势的马龙不出意外将锁定一个决赛席位。王皓与张继科的这场半决赛引人关注,王皓技术全面、反手直板横拉威力大,在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以完美表现证明了自己。无缘世乒赛单打的小将张继科正反手能力均衡,正手具备较大的杀伤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皓在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上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张继科并不是一大“软柿子”,这位21岁小将正是力压王皓夺得了08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在去年的乒超联赛,张继科也曾战胜过王皓,在球路上并不惧怕对手。对新科世锦赛冠军来说,这位全国赛冠军是一大考验。

  郭跃半决赛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郭跃曾在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和07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两度给予帖雅娜重创。在这几年时间,郭跃的进步有目共睹,来到无机时代,反手稳定性欠缺的问题更是得到了有效弥补。帖雅娜随着年龄增长实力出现了下滑,郭跃只要正常发挥出前三板优势,就有很大的希望获胜。

  相关:战宿敌王皓解致胜秘诀 坦言比赛中曾精力不集中
          亚洲杯马龙自解赢球关键 信心建立在战绩基础上
          郭跃:与冯天薇一战很艰苦 胜负关键在一点变化
          丁宁:消极因素积极考虑 在比赛中要展现出霸气

  两位90后小花刘诗雯和丁宁的青春对决充满了看点,有“小邓亚萍”之称刘诗雯打法快速凌厉,反手技术非常过硬,近台快攻威力十足;丁宁正反手能力均衡,发球很有特色,前三板质量较高。两人在不久的横滨世乒赛都有不俗的表现,刘诗雯获得女单铜牌,丁宁则与老将郭焱搭档收获了女双银牌,两位小花之间互有胜负,谁能获胜要看临场发挥。(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郭跃 | 丁宁 | 马龙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