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 > 最新动态

中国队男板难度王换代 李世鑫高难度“放卫星”

     新华社西安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段博)凭借难度系数高达3.9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海军选手李世鑫成为目前世界上成功跳出这个动作的第一人;凭借6个动作的难度总和为21,他加冕为新一代中国男子跳板的难度王 。

    李世鑫把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作为决赛最后一个动作,结果他以87.75分完成,全场观众和运动员都给予热烈的掌声。最终他以530.90分、2.9分之差不敌奥运冠军秦凯,获得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男子3米板亚军。

    21岁的海军选手李世鑫透露,他从2009年初冬训期间开始练习这个高难度动作,时断时续,初衷只是为了增强能力,并不是为了当作比赛中的“杀手锏”。他说:“这个动作搁浅了一段时间,因为我的肩部受伤了。”

    “但是来到西安后,我自己觉得特别神勇。比赛前一天试了试这个动作,感觉还不错,就想在今天的比赛中冲击一下,出奇制胜。”

    “今天我的表现超乎想像,动作效果比平时训练好多了,平时我都是扣着下去的,可能是因为比赛让我更兴奋。”

    近年来,跳水比赛设置了难度奖和突破奖,凡在比赛中完成高难度动作、国内无人使用过、且有效平均分在6.5分以上的选手可以获奖。李世鑫得到了平均分7.5分左右的有效分,因此获得了突破奖。

    李世鑫承认,109B的成功让他对自己增强了信心:“这次尝试成功了,以后比赛中我会继续采用这个动作,当作杀手锏。”

    此前,和李世鑫同门的师兄何冲是中国男板的第一人,而何冲因伤没有参加本次预选赛。

    对于超越何冲成为新一代“难度王”,李世鑫表示:“难度王没有任何意义。跳水比赛的关键不完全在于难度。你看秦凯的难度并不高,但是动作完成得就让人放心、踏实。”(完)2009/05/19 23: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世鑫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