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评估报告:姚明证明核心作用 升空还需补强

火箭赛季告别会组图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输给湖人之后,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2008-2009赛季也终于结束了。这是一个没有令人失望的赛季,他们突破了季后赛第一轮,他们打出了血性,他们在强大的湖人面前没有缴械投降,他们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如果不是麦迪膝伤没有痊愈,火箭的磨合期或许会更短一些;如果不是穆托姆博受伤,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也许不会过劳而受伤。这一切的连锁反应,证明火箭今年并没有把运气占光,在各种意外发生之后,阵容残破的火箭能撑到第二轮第七场已是奇迹。

  在姚明加盟之后,这一艘火箭经过七年的修补终于达到一个历史新高。对于火箭阵中大多数球员来说,他们的目标只是突破季后赛第一轮,这也是火箭本赛季最主要的一个目标,是一个预定程序。美中不足的是,太多的意外阻碍了他们的升空,而他们自己也没有做好冲顶的准备。

  剔除坏零件

  麦迪伤停因祸得福

  在火箭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他们的头号球星麦迪却经历了从英雄到罪人的坠落。这位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超级后卫去年做了膝盖手术,人们也在期盼他和姚明、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组成的“三巨头”能在新赛季带来惊喜。无奈的是,麦迪的膝盖一直没有完全好起来,伤痛给他留下的心理阴影也让他在场上不敢尽全力防守。于是,身体里有器官受损的麦迪自然也成为造成火箭不时系统短路的一个零件。

  火箭在跨年度的一次5连败中连续输给奇才、猛龙、老鹰和76人,直到2月惨败于雄鹿,球迷终于对他们曾经的偶像忍无可忍了。在丰田中心,曾有球迷穿着改装的麦迪球衣炫耀,他在1号旁边加了一个3,又把麦迪的名字划掉,换成拿着底薪但表现出色的韦弗的名字。

  麦迪二月宣布手术之后,火箭终于获得阵容上的稳定,并取得了21胜8负的佳绩,一度蹿升到西部第二的位置,最终在季后赛一路杀到第二轮的第七场。

  大多数人认为麦迪应该被抛弃,这些人是健忘的,上赛季麦迪在姚明伤停大半赛季的情况下,曾带队取得常规赛55胜的成绩,比本赛季的53胜更优秀,他在季后赛和爵士大战七场也是独力支撑。麦迪假如能够完全健康,他还是火箭升空最必要的零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