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马龙自解赢球关键 信心建立在战绩基础上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0日发自杭州)昨天晚间,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体育馆进行了男女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马龙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2淘汰了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晋级四强。赛后他表示,无论领先还是落后,自己在比赛中始终坚信能够战胜对手。

  “体力上还是有点累,但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是一直在打比赛。作为职业运动员一定要克服困难,”连续经历了世乒赛、全运会预选赛和亚洲杯考验的马龙首先对搜狐体育表示。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马龙认为,由于最近对唐鹏的胜率很高,所以他对于昨晚的比赛非常有信心,“自信还是有的,因为和唐鹏比赛最近几场都没有输过。“马龙同时表示赛前自己也做好了困难准备,“因为虽然赢了比赛,但是过程还是比较紧张的。”

  正如马龙所准备得那样,唐鹏一上来就连胜两局,势头很盛。此时正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督战的秦志戬指导也赶紧走过来告诉马龙,是时候做些改变了。

  “我们两个都比较熟悉了,自己赛前也做了一定的准备。但是在前两局自己打得不是特别好,技战术运用上也有问题,所以0-2落后。但是我感觉后面自己调整过来了,”马龙接着详细介绍说,“前两局的问题主要还是在前三板上比较被动,一直没有能够打到对方比较难受的地方。前三板一被动,连带着后面就被动了。后面几局自己主要还是改善了前三板这个环节,感觉在相持球上也占上风了。”

  充足的自信心、强大的实力再加上临场的机动灵活,马龙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在今天举行的男单半决赛中,马龙将迎战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后者在昨晚的1/4决赛中淘汰了同胞丹羽孝希。(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