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举行电网反事故演习 启动亚运会保供电预案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九日电 (王华周晓燕覃羡)广州今日举行电网反事故演习,供电部门全面启动亚运保供电准备工作。广州供电局局长杨爱民还透露,五月份起,广州用电负荷止跌回升,同比增长百分之六。

  受金融危机影响,工业用电减少以及今年气温“慢热”,从去年底开始,广州用电负荷持续负增长。
但广州供电局局长杨爱民今天在电网反事故演习中透露:进入五月以来,广州用电负荷同比正增长超过百分之六,这是广州经济出现回暖的重要指证。

  今天上午,广州供电大厦二十三楼应急指挥中心电话响起:“荔湾区发现有一男子爬上铁塔顶部!”。广州供电局启动应急预案,七个部门协同指挥、操作:调度中心修改电网运行方案、发布停电信息、实施转电操作等。四十五分钟完成“爬铁塔”停电演习,在同塔多回输电线路紧急停电的情况下,以转供电方式,确保重要枢纽变电站连续供电,避免荔湾地区的大面积停电。

  据介绍,社会人员攀爬输电线路此类突发事件,具偶然性强、处置难度大、影响难以预计的特点,最能考验电网应急反应能力。今天演习时间虽然只有四十五分钟,但一旦发生此类事件,处理耗时需几倍甚至十几倍时间。

  此次演习作为亚运保供电预案。目前,广州亚运会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已制定,广州供电局根据亚运城等重点亚运项目需求和专家会审意见,完成二十六个亚运项目的供电方案。

  与此同时,广州供电局加快电网建设的步伐,二00九至二0一三年,广州地区电网基建总投资将达到三百八十五亿元人民币,其中亚运前投资达到一百七十亿元。奥林、亚村等十八项二百二十千伏、一百一十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陆续投产,将确保亚运期间电力供应。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爱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