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乒球亚洲杯第一阶段 日本酝酿爆发中国练兵为主

  □记者 黄 嫣 实习生 龚 静

  晨报讯 乒乓球亚洲杯昨日在杭州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比赛,男女单打均决出八强,其中,中国队派出的六名队员都以绝对优势晋级。

  在小组赛中以全胜战绩一路横扫的中国军团,昨日依旧以霸主姿态傲视群雄。

由于本届亚洲杯中,诸如柳承敏等重要对手均未参赛,所以,这次比赛对于中国乒乓球队只具有锻练价值。昨天惟一惊险一幕出现在女单小组赛中,郭跃在对阵韩国削球手朴英淑的第三局中,两人一度打到16平,但最后静下心来的郭跃还是以18:16取得胜利。

  男单方面也有让人咋舌的一幕出现。在这场大多由新生代球员出战的比赛中,日本军团显示出强大的威力,在八强中居然占了三席,反倒是之前有抬头之势的韩国队本轮表现不佳,在1/4决赛前就全军覆没。这让人联想到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上,日本小将松平健太在与马琳一战中表现出的可怕战斗力。由此可见,前亚洲强队日本军团,很有可能在新奥运周期中酝酿着一轮低调的爆发。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今天晚上的半决赛中继续为捍卫国球荣誉而战。虽然拿下冠军对于中国乒乓球而言缺乏一些“技术难度”,但在本届亚洲杯中,原先貌不惊人的日本队所表现出的蹿升态势,还是值得引起中国军团注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