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欧洲拉练再胜葡萄牙 李润铭首发二传显强势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时间5月19日晚,国际男排中葡对抗赛继续上演第二场的直接对话,客场作战的中国男排经过1小时41分钟的激战,最终苦战四局再次以3-1力擒葡萄牙男排喜获欧洲拉练的两连胜,四局的战果分别是25-23、25-17、25-27和25-21。

  在昨天以3-1小胜葡萄牙男排之后,主教练周建安本场比赛对于首发阵容继续进行局部微调,启用身高1米98的15号李润铭代替9号焦帅出任主力二传,主攻搭档是队长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副攻锋线由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联袂,接应由3号戴卿尧担当,自由人则以16号任琦亮相。首次出任主力二传的李润铭表现出众,分别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各自斩获3分和4分,一显自己攻击性二传的本色。>>祝贺中国男排取得两连胜!

  第一局,中国男排在接发球环节就受到葡萄牙男排强势跳发球的严峻考验,虽然安排的是主攻老将沈琼和崔建军以及自由人任琦奥运阵容登场稳定后排,但是相对于葡萄牙男排94%的一传高成功率,中国男排则至少相差接近23个百分点。好在中国男排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优于对手,率先以25-23斩获首局胜利。

  第二局,中国男排为提升整体的进攻速率,安排主攻出身的10号陈平顶替戴卿尧出任接应位置,并且将站位轮次顺时间调转三个位置主动变阵。面对葡萄牙男排发球落点和节奏的变化,中国男排在开局的适应能力就明显改观,自身一攻到位率也相应提升至77%,因此二传李润铭在快变战术安排环节游刃有余,全面盘活中国男排前排三点攻的快变战术组合,并且在中局突然发力迅速拉开比分差距,一路领先以25-17再胜一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第三局,中国男排的出场阵容与上一局如出一辙,只是在站位轮次方面再次旋转180度,恢复到首局比赛开局的初始站位,有意识地扰乱葡萄牙男排的针对性拦防。得益于主教练周建安的精心安排,中国男排在开局就掌控住比赛的进攻节奏,快变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逐步确立了比分的领先优势。不过,葡萄牙男排在主场球迷所营造的火爆氛围带动下,在局末突然爆发,利用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将比分差距逐渐蚕食,并且以27-25艰难地扳回一局。

  第四局,主教练周建安在首发阵容方面启用7号仲为君代替崔建军登场亮相,而站位轮次则调整到第二局的初始状态。本局伊始,双方球队均以发球作为力拼开局的主要手段,整体的发球攻击性相对于前三局更加犀利,导致双方球队的一传到位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先后跌至50%左右。同时,双方球队在网前争夺则更加激烈,比分差距始终没有被拉开,只是中国男排在局末状态神勇,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21奠定比赛胜势。(搜狐体育 海林)

  相关:男排邀请赛戴卿尧立头功 梁春龙客串接应扮奇兵
          中国男排3-1克葡萄牙 欧洲拉练渐入佳境获首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润铭 | 沈琼 | 任琦 | 崔建军 | 戴卿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