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白岩松:乒联可否借鉴苏迪曼杯赛制 取代世界杯

白岩松
白岩松

  乒乓球的问题是中国独霸天下,而羽毛球的问题是亚洲绝对垄断。

  苏迪曼杯的争夺结束了,中国羽毛球队真的是一局未丢,全部零封对手,将苏杯继续占有。虽然有很多人将中国羽毛球队的强势跟乒乓球队相比,认为一股独大,危险相当,但其实中国羽毛球与中国乒乓球比较起来还不至于那么强势。你如果仔细看过中国与韩国、印尼、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你会发现每一场都拥有悬念。乒乓球的问题是中国独霸天下,而羽毛球的问题是亚洲绝对垄断,这两者性质还是不同的。

  但看过苏迪曼杯,突然产生了一种想法,国际乒联是否可以借鉴苏迪曼杯的赛制,将其引入到乒乓球界呢?用它来取代如同鸡肋的世界杯,因为世界杯夹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之间,无特点又无太大的吸引力,还不如套用苏迪曼杯模式增加看点呢。

  苏迪曼杯将男女放在一支队伍中,既有单打也有双打还有混双,它可以更好地衡量一个国家羽毛球运动的综合水准,这就是它的特点。而反观乒乓球,缺乏一个将男女混在一起的大赛,如果在乒乓球界引入苏迪曼杯模式,可以有助于各国乒协更加注重男女平衡发展,注重单打、双打、混双的平衡发展;而对于大家担心的中国强势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中国打得再好,也不过是一个冠军而已,也不至于像世界杯那样前几名都包;而如果再按水准分成ABC组的话,并有一定的升降级,对乒乓球的发展,只有利而无弊,反正世界杯赛也没太大的意思。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