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湖人队-孙悦-科比征战NBA季后赛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09湖人掘金动态

湖人中锋:穆大叔伤得其所 火箭两巨人是我老师

火箭赛季告别会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湖人与掘金的系列赛开始之前,洛杉矶时报的专家安德鲁对湖人中锋姆彭加进行了专访,谈起了他的刚果老乡穆托姆博在NBA的历史。姆彭加表示,他为穆大叔的受伤而高兴,至少穆大叔是在球场上倒下的。此外,姆彭加还表示,他在NBA听从穆大叔的教诲,观看奥拉朱旺的比赛,火箭两位巨人,是自己的老师。

  安德鲁:当你在刚果长大的时候,你是怎么知道穆托姆博在NBA的历史的呢?

  姆彭加: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在观看他的比赛了。我那时候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篮球。

  安德鲁:不管喜欢不喜欢篮球的人都认为他是你们国家的超级偶像吗?

  姆彭加:当然了,当我在联盟里看到他的时候,我知道了他以前的一切。我经常观看他,就像我说的,我还没有喜欢篮球的时候,就已经了解他了。现在我们的关系非常亲密。

  安德鲁:看到他因伤结束职业生涯时你有什么感受?

  姆彭加:这非常有趣,因为我经常和他开玩笑,我说:“如果你不想停止的话,那么篮球会迫使你停止。”(笑)当我看到他摔倒在球场上时,我就知道了后果。当我看到他摔倒的时候,我就明白,“一切都结束了。”我很悲伤,但同时又为他高兴。至少他是在球场上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这种方式可不坏。不是他不能打,他站出来继续比赛,证明了自己仍有征战NBA的能力。对我来说,他的结束方式非常不错,恩,非常漂亮。

  安德鲁:他对于刚果意味着什么,以你的生活为例,带来了什么影响?

集锦:科比砍40分罕见肉搏战 掘金首战负湖人 更多

  姆彭加:他带来了很多鼓舞人心的东西,就像许多孩子的老大哥。当你看到他的行动和他说的话,看到他在联盟里如此自如出色,这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鼓舞人心。尽管我不喜欢篮球,但当我开始打篮球时,他起了非常大的鼓舞因素。

  安德鲁:你不像你的队友那样,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篮球,当你在加盟最高篮球水准联赛时,穆托姆博有没有提供一些建议?

  姆彭加:当然有了,当我开始打篮球时,就像你说的,非常迟了。但我听从穆大叔的指导,观看学习奥拉朱旺的比赛。穆大叔是在17岁才开始学习打篮球,而我同样是在17岁开始学习打篮球,因此我听他的建议非常有效,和他在一起,听他的教诲,他会说:“听着,我开始打篮球很晚,我不会得分。但我知道怎么做,这是我将要做的事情。”

  安德鲁:当你来到美国时,你有去拜访穆托姆博吗?

  姆彭加:当我来到美国时,我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他,第一个哦。我和他通话,他问我感觉如何,身体如何。我说,“我刚到这里,什么都不知道。”他说,“你需要做的就是抢篮板,送火锅,学会聆听和学习。”我说,“我不知道,在之前我都是在国外打球,那比赛与这里不一样。”他说。“不,做那些我教你的事情,做那些现在我教你的事情。当你有信心之后(再开始得分),只需要做我告诉你的事情。”然后我说,“我会努力的。”

  安德鲁:他是对的。

  姆彭加:他是对的。在效力小牛时,有一场比赛我对位穆大叔,这非常有趣。我们不断的进行交谈,在比赛之后,我们一起去吃饭,我说,“听着,当你要求我做那些事情的时候,我明白了。我需要经验。但那不是我的比赛,我会投篮,我能得分,我能运球,我移动不错。”他说,“你的队友是谁?”我说,“我们有诺维茨基和约什-霍华德。”他说,“他们都能得分,他们不需要你的得分。他们需要你的防守,如果你明白和意识到这一点,他们会给你比赛时间。”我说,“是的,这是不真实的。”

  如果我得到比赛时间,我就会尽力去得分,投篮,我会说:“为什么,诺维茨基能够随心所欲,霍华德能够随心所欲?”但现在我开始努力防守,封盖对手,享受比赛。防守、跑动、掩护,所有细小的事情都在建立我的自信,最后当我获得自己想要的位置时,我就能够投篮。然后我们谈论时,他说:“我是怎么对你说的?”

  即使是今天,当我们讨论时,他会说:“我觉得你现在很有自信,记得我第一次告诉你的话不?我知道我说了什么,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有自己的比赛,但你需要明白,他们需要你做什么。”

  安德鲁:你会在比赛中摇手指吗?

  姆彭加:不,我曾经和他说,如果我在比赛中封盖你,我就会摇手指。不过这从未发生过。每次我和他对位时,我都想封盖他,如果我能做到,我就会以这种方式像他表示感谢,如果能封盖他,我就会摇手指。(遗憾的是,姆彭加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晓月山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鲁 | 穆大叔 | 朱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