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队|NBA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姚明难解总冠军方程式 等纳什来OR牵手詹姆斯?

  “姚明+詹姆斯=总冠军。 ”对此,恐怕没人怀疑!事实上,姚明在明年合同到期后,转投骑士队绝非不可能,甚至希望颇大。

  姚明已经数次表达了他对总冠军的渴望。看看,能力、影响力远不及自己的巴特尔和孙悦,姚明难免会酸溜溜的心痒:巴特尔已随马刺队获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孙悦也正抱着湖人这棵大树,有望美梦成真,可再看看自己呢……

  如果姚明选择留下,他可以获得一份 6年 1.17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同时也不是就此丧失获得总冠军的机会,只是前提是麦迪恢复巅峰状态,阿泰继续神勇,角色球员继续进步。

而且,火箭队还得给姚明找一个替补中锋……这难度简直是太大了。

  如果姚明选择离开,其唯一目的当然是为了尽快获得总冠军,他当然会选择一支有能力获得总冠军的队伍,而詹姆斯统帅的骑士队无疑是最佳去处。事实上,美国媒体早已经开始盘算起这笔震惊联盟的交易。

  从交易的可行性来看,火箭与骑士的交易并不困难,克利夫兰方面想送走斯泽比亚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另外如果姚明真的到来,那么本-华莱士也可以离开,那么从合同本身来说,就不存在任何的问题。

  从战术配合上讲,内线薄弱的骑士队目前所欠缺的正是詹姆斯之外的第二个稳定得分点,凭借在篮下的绝对统治力,姚明担此重任显然绰绰有余。更为重要的是,论及NBA联盟的影响力,也许没有人能和“詹姆斯+姚明”相比。

  姚明是否非卖品选择是相互的。是走是留,姚明在选择。同时休斯顿人也考虑,他们接下来是否真的需要姚明。

  姚明之于火箭队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大鲨鱼”奥尼尔因年华老去正走下坡路,“魔兽”霍华德尚需稳定发挥、提升战斗力,奥登时下宛如“菜鸟”在篮下稍显稚嫩……在今 日 之 NBA赛场,姚明已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正因为姚明的存在,火箭队在本赛季一扫12年未入季后赛次轮的阴霾。

  此外,姚明对火箭队更大的作用在于“姚钱树”。要知道,姚明的身后是13亿中国人民,是偌大的中国市场,这一点是古今中外所有体育明星所根本无法与之比拟、与之抗衡的。

  “姚黑”们提出火箭队应丢弃姚明的“N”多理由。首先即是姚明的伤病问题,在过去4个赛季中,姚明无不遭遇伤病的困扰,其软弱的左脚,令休斯敦人心有余悸。

  其次,火箭队的未来显然不能依托在一个无法称之为超级巨星的姚明身上。姚明不是科比、不是詹姆斯,他可以使火箭队成为强队,但无法令火箭队成为超级强队。而且因姚明的存在,火箭队的小个快攻战术也无法成为核心战术。在季后赛中,小布的速度与姚明的高度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而小布一直被阿帅认为是火箭队的未来。

  姚明是否真的非卖品?阿帅的言语耐人寻味,“火箭队当然需要姚明,但火箭队必须坚持整体,在整体面前,个人不存在非卖品……”

  ■链接

  问卷休城球迷

  65.7%挺姚 34.3%弃姚

  休斯敦是否需要姚明?休斯敦球迷显然拥有一定的话语权。为此,他们竟精心进行了一项投票:有65.7%的球迷投票希望火箭续签姚明,另外有34.3%的球迷不希望火箭续签姚明。

  休城球迷认为,火箭队需要姚明,姚明是火箭队的基础,如果放弃姚明即意味着放弃稳定、放弃支柱,如此之大的调整,将令休斯敦难以承受,甚至充满未知。

  而且姚明的团结、敬业精神也极其令人尊敬。休城球迷认为,正是姚明的协作精神、拼搏精神将支离破碎的火箭队,在本赛季糅合成一个整体,而这才是姚明相比于其他球星最可贵之处。

  需要指出的是,支持姚明的65.7%的球迷的年龄要远大于那些34.3%的反对者。也就是休斯敦的年轻人似乎对姚明不感冒。在他们的反对论据中,姚明的身体健康更为他们所关注,特别是已经29岁的姚明,从技术角度讲已无提升空间,但其接下来的伤病问题将变得更为突出。

  这些反对者指出,姚明是一个好球员,但是现在看起来,他并不是像奥拉朱旺那样能够带领火箭走向巅峰的球员。其实火箭的整个团队已经很不错了,只是球队的王牌球员屡屡出现问题而导致成绩不尽如人意,如果麦迪换成科比,姚明换成加索尔,这支球队早就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之上了。

  调整风起

  本赛季NBA渐入尾声,各队为下赛季的人员调整风声渐起。如何调整,调整如何,将直接改变一支队伍在未来几个赛季中的走势。例如,东部半决赛出局的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在这个夏天注定因为调整而更新换代,结束一个王朝的时代。

  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巨头,在上赛季撑起了绿色王朝,而在本赛季他们却始终步履蹒跚、跌跌撞撞,在更为年轻的魔术队面前,他们止步东部半决赛已是必然。就连心高气傲的皮尔斯也在无奈中直言,“我们这支队伍确实老了,我们需要新鲜血液,尽管这很无奈、很残忍,但为了未来,必须要痛下决心,从头再来……”

  据了解,在这个夏天凯尔特人队中全部球员将没有一个是非卖品,皆在调整之列。其目的、意图极为明显,即需要面向未来的更年轻化。 “我们这套人马,或许在下赛季也会有不错的发挥、不俗的战绩,但没有未来。”皮尔斯说。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朱才威撰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