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上海男人骨子里缺点钙 马良行徐根宝缺少血性?

  也许有人并不同意上海男人缺乏大将气质的判断。不同意的依据,或许会说,不是还有很酷的马良行,很威风的徐根宝吗?提出这样的问题,实际上是被马良行、徐根宝的外在所迷惑了,是对马良行、徐根宝的误读。

  关键处 马良行棋差一着

  六年前,在美国波特兰,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在女足世界杯八强战中遭遇。中国队久攻不下,反被加拿大唯一的一次反击得手。一球落后,凭中国女足当时的实力,还是有机会扳回来的。第80分钟,马良行换人,用滕巍换下刘亚莉,把速度很快,冲击力也不错的白洁撤回后防。0比1落后,又是淘汰赛,此时唯有破釜沉舟,才有可能赢得求生的希望。这样的调度,真是让人看不懂。当时,我坐在看台上急得想跳脚,狠不能冲上去拍马良行一巴掌,让他猛醒。这种时候,就应像穆里尼奥那样,敢于放手一搏,来个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穆里尼奥曾在一场比赛中派上五个前锋。

  还有一个细节也很能说明问题。0比1落后之后,坐在教练席上的马良行,左手捏着笔记本,右手握着笔,还不时地记着什么。这种时候,有什么好记的?确实没什么好记的,我估摸着,马良行的记,只是摆个样子,用来掩遮紧张和恐惧。第一次率队参加世界大赛,有点紧张,有点恐惧,是难免的,但紧张恐惧到乱了方寸,不知所措,是不应该的。这至少说明,马良行还不具有临危不乱的大将风度。而调兵遣将的不得法,又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他还不具有逆境中破釜沉舟放手一搏的大将气质。

  看人,要看平时,更要看关键时。马良行的业务能力绝对没有问题,管理球队的能力也绝对没有问题,这两方面的能力在圈子里绝对算是好的。欠缺的是骨子里的血性,多出来的是上海男人的通病。

  波特兰一战,改变了马良行事业的命运,也改变了中国女足事业的命运。自此后,中国女足不断地折腾,越折腾越糟糕,最后变得一塌糊涂。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缺少血性和地域无关,上海男人也有很多硬汉!
心思缜密细致也不是坏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