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走到职业生涯岔路口 戒指与面子谁更重要?

荣誉与忠诚,姚明会选哪条路? ■CFP供图
荣誉与忠诚,姚明会选哪条路? ■CFP供图

  向左走

  为了忠诚,他会留下吗?

  恍惚间,姚明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岔路口。

  随着火箭被湖人淘汰出局,“巨人”在伤痛中告别了自己的NBA七年级。下赛季结束,他与火箭的合同就将到期,是去是留,成了问题。

  忠诚、老大外加其背后的商业价值,基于这几点,姚明和火箭“分手”的可能性有多大?

  关键词 忠诚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从姚明加入火箭队到现在,坚守了7年的只有他一人而已。

  在商业元素越来越多的体育圈,这样一份忠诚难能可贵。

  球迷经常用姚明的忠心耿耿来揶揄麦蒂的懒散,而“忠诚”二字或许会成为姚明留下的最大因素。终老火箭,即便两手空空,至少成就了一桩美谈。

  关键词 老大

  老大的感觉,很爽。

  从当年在弗朗西斯手下当小弟,到现在成为球队中的绝对大哥,姚明经历了一番努力的拼搏。“巨人”会放弃老大的地位,去异乡做一名“二当家”吗?这种心理上的落差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

  关键词 商业价值

  即使姚明想走,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要多合计一下。

  每当有火箭队主场转播,球迷可以通过电视清楚地看到,整个球馆被中国品牌占据得满满登登,而大批中国球迷同时观看火箭比赛更是美国球迷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试问整个NBA,哪个球星能有姚明这般号召力?本报记者 佟阳

  向右走

  为了冠军,他会离开吗?

  中国有句俗话,树挪死,人挪活。

  在火箭待了7年的姚明,最好的成绩仅是季后赛第二轮。为了更高的荣誉,为了总冠军,姚明会走吗?

  关键词 顶薪

  一流的贡献,二流的薪水,这么形容姚明并不过分。

  1240万美元,这样的年薪在普通人看来已是天价,但和麦蒂169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小巫见大巫。放眼全联盟,姚明的年薪只能是二流,君不见有多少人拿着天价合同在海滩晒太阳?相比他们,“巨人”的性价比太高了。毫不夸张地说,以姚明的实力,到其他球队谋求一份顶薪的合同,不算太难。

  有时候,追求高薪并非贪心,而是江湖地位的体现。

  关键词 荣誉

  如果姚明离开,追求荣誉将是最大的动因。

  29岁的“巨人”即将而立,而总冠军戒指离他很远。看看远不如姚明的巴特尔和孙悦,成绩都比他好很多———巴特尔随马刺拿到了一枚冠军戒指,而孙悦也很有可能抱着湖人大腿获得总冠军头衔。

  以火箭目前的阵容,想在西南赛区突围都有难度,就别提什么冠军!所以,如果球队今年夏天没有大的动作,姚明离开的可能性不小。作为一名NBA职业球员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获得总冠军更加重要。

  放眼未来,如果姚明加盟一支拥有总冠军实力的球队,那么他的冠军梦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 佟阳

  记者观点

  戒指,要比面子重要

  如果姚明要走,谁也拦不住,惟一能让他回心转意的就是火箭队重建的决心。

  但是现在看来,火箭队有这种“为一人推倒重来”的果敢吗?

  29岁的姚明不再年轻,竞技高峰能保持几年?与其杵在火箭队当老大,不如跑到其他球队去争冠,免得大好光阴永远浪费在季后赛第一轮与第二轮之间。

  火箭,想留下姚明,就请拿出足够的诚意,给姚明一个不走的理由先。而从姚明的角度出发,此时跳出合同是最佳时机,这时,你还可以选择下家,再过几年,也许就将变成下家选择你。不要被所谓忠诚耽误了前途,有时,戒指要比面子重要得多。佟阳

  直播提示

  CCTV5 今日09:00 掘金vs湖人(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孙悦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