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解析易姚差距:阿联外语不懂装懂 五点远逊姚明



  易姚差距之更衣室 博格特:我甚至没和易说过话

火箭更衣室,很好很融洽。

  火箭的更衣室里一派欢声笑语,麦迪摇头晃脑的听着音乐,姚明在和穆大叔争论后者真实年龄到底有没有50岁……在姚明的衣柜上,安静的躺着一本《SLAM》,旁边是一双特制的REEBOK鞋,那时候他脚趾有伤,赞助商就在大拇指的地方加了一块特殊材料以起到保护作用。

  更衣室开放了,一群记者涌了进来,围住自己想要采访的人,举起了话筒和录音笔。和队友的玩笑告一段落,姚明有些扫兴,可看到那些熟悉的中国面孔,他又笑了起来,走过来把自己座位旁边的记者“挪开”,大咧咧往椅子上一坐,表示大家可以随便提问了。

更衣室里阿联低调得过分了。

  而这样的场景,是无法在相隔甚远、天寒地冻的密尔沃基看到的。同样是中国球员,在一整个赛季里,在记者所采访的41个主场比赛中,易建联几乎没有在更衣室里和队友说过一句话,连一次互动都没有!

  唯一可以“算得上”的一次,是阿联在对山猫队的比赛中砍下29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战绩后,雄鹿队的万年替补沃斯库尔,在进入淋浴室前,隔着一大堆记者,伸出手和阿联对了一下拳头,说了句:“Goodjob!”阿联当时笑了笑,微微点了点头,却没说一句话。

  正常的采访程序,是在比赛开始前1个小时,以及比赛结束15分钟后,记者才能进入更衣室对球员进行面对面的采访。由于易建联是中国记者的第一目标,所以每当他还在换衣服的时候,大群的记者就进入了更衣室,那时候周围的球员有的已经梳洗完毕,那么中国记者可以上去问问题,可一旦阿联这边整理好了,那么无论当时记者和那名球员聊得多投机,都会第一时间挤回到阿联的衣柜前。记者的存在应该并不会影响易建联和队友的交流,因为基本上只要采访别的球员,中国记者肯定要问到和阿联相关的问题。

  赛季结束的时候,记者让博格特给阿联做个总结,澳大利亚人象征性的说了两句话,最后完了的时候笑着说:“说实话,我对他了解并不多,在更衣室里,我们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

  批语:阿联在更衣室的孤独形象,让人想起了几年前的大郅——大郅坐在自己的凳子上,不去和队友交流,自己在那儿看书……中国人确实大多内向,但真的要内向到基本不和队友说一句话吗?况且这位队友,是经常和你一起出场的内线搭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易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