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解析易姚差距:阿联外语不懂装懂 五点远逊姚明



  易姚差距发布会篇:姚明妙语连珠 阿联“恩啊呃吧”

  加盟篮网的发布上,我们记住了阿联的笑,也记住了翻译帮助阿联的情形。

  北京时间2008年2月3日,被视为中国“超级碗”的姚易大战第二季,在密尔沃基布拉德利中心打响。这场比赛的主角是麦迪,姚易二人均表现平平。在首节的一次直接对话中,阿联带球从底线发起冲锋,和守在篮下的姚明撞了个正着,易建联落地时还踩在了姚明脚上,当时后者疼得呲牙咧嘴。事后火箭队医表示,姚明脚踝出现问题,很有可能就是在那几个连续的客场中留下的隐患。

  火箭轻而易举的获得了胜利,赛后,雄鹿官方特地为两位中国球员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所有国内记者最为关心的环节了。发布会上,老鸟和菜鸟高下立分,姚明用中英文流利的回答记者的问题,言语诙谐,仪态大方,反观易建联,支支吾吾,连观点都表达不清楚。

  体坛记者张再庆是第一个提问的,当时国内南方冰灾特别严重,他让两位球星对这件事发表自己的意见。姚明说他一直都关心着祖国的事情,面对冰灾他心里也很难受,通过这个为国人瞩目的时刻,他希望灾区的人们能团结一心,战胜困难,他也会在大洋彼岸为这些人祝福。同样的问题,轮到易建联,他咬了咬嘴唇,垂着眼皮想了想,说:“我们的观点都一样。”

无论何种场合,姚明都能侃侃而谈。

  当时有一个外国记者提出了问题,当姚明回答完之后,阿联的私人翻译马特,在翻译中出现了一点点问题,姚明立刻笑着说:“嘿,伙计,你不能因为我不付你翻译费就翻错吧。”说完,全场所有人都笑了起来,马特咬着下嘴唇,脸色通红。发布会结束后,他主动跟姚明道歉,姚明又乐了,说:“我就是开个玩笑,你别当真。”

  真正的巨星就是如此,事无巨细,都处理得很得当。整个发布会几乎就是为了姚明一个人而设,易建联当时说了什么,没有人记得,他回答问题前习惯性的“恩……啊……呃……吧”四部曲后面很少有实际内容。人们只记住了,那是火箭22连胜奇迹中的一场比赛,姚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表现出来的巨星风范,让人折服不已。

  赛季中期,全明星赛和新秀赛在新奥尔良举办,每名球星都在比赛结束后被安排在一张小圆桌上接受采访,美其名约“圆桌会议”。两名中国球员所在的桌子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几乎数量相同的记者,相同长度的采访时间,易建联的那一边,虽然他表现出了难得的配合,但采访时间过半后,在场的记者就不知道该问些什么好了,因为原本就不善言词,很多时候甚至答非所问。再看看姚明所在的那一桌,笑声不断,采访结束后仍被记者好说歹说的回答了N个问题。

  批语:不善与媒体打交道,尤其不善于回答记者提问,这是阿联与姚明的一大差距。阿联的外形非常好,但长此以往,小心会被人嘲笑为绣花枕头。不过据最新的消息,现在在篮网的阿联,已经不再需要翻译了,希望这是阿联从此善谈的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易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