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解析易姚差距:阿联外语不懂装懂 五点远逊姚明



  易姚差距之赛场外:阿联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话说易建联在密尔沃基打了半年球,李亚红放着中央电视台“砸蛋女”的工作不干,去密尔沃基和易建联日久天长五个月。在中国记者,乃至密尔沃基当地记者看来,李亚红都是易建联半公开的女朋友。可是一回到北京,易建联就移情别恋,真替李亚红伤心。

  易建联带着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来到密尔沃基,虽然从未在正式场合推出过李亚红,但是李亚红在布莱德利中心看球的时候,和《密尔沃基哨兵报》的记者,查尔斯·加德纳和汤姆·恩伦德,都相遇过。加德纳遇到李亚红的时候,对于易建联找到这么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友,也有一点疑惑,“无论如何,易出生在1987年是令人质疑的。首先是易拿过中国联赛的MVP。易拿MVP的年龄,是17岁或者18岁。一群职业球员,一群成年人,让一个17岁或者18岁的孩子拿MVP,对于职业球员或者成年人,是一种讽刺。另外,如果易出生在1987年,而他现在竟然有这么一位成熟的女朋友,我个人认为很不般配。如果易出生在1984年,所有这一切,都顺理成章了。”

  至于姚明,从2002年进入NBA开始,大家就知道他的心上人名叫叶莉,因为姚明当时的汽车牌子就是“YY11”。这么多年以来,姚明用情专一,从来没有和绯闻沾过边。

  密尔沃基是一个小城市,即便是易建联呆着,也觉得寂寞。刚到密尔沃基一个月,易建联就开上了自己买来的陆虎车。过了一个月,也就是十一月底,易建联的父母又来到了密尔沃基。有时候,易建联来库辛中心训练,是他的父亲开着陆虎,把他送到库辛中心。等易建联训练结束之后,易建联再打电话通知他父亲来接他。至于比赛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杰里·奥康纳开车载着易建联往返布莱德利中心,因为奥康纳和易建联在密尔沃基租住的公寓,距离非常近。

  在密尔沃基的时候,奥康纳包办了易建联的一切。雄鹿队每次训练结束之后,易建联必定是要前往奥康纳的办公室,在奥康纳的帮助下,复习巩固雄鹿的战术。雄鹿队外出客场比赛,雄鹿球员永远看到的是易建联和奥康纳的身影在一起。正像恩伦德文章写的一样,雄鹿球员都觉得“易建联被(奥康纳)监管了”。

  奥康纳实际上是夏威夷土著居民的后裔,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英语说得并不流利。雄鹿管理层专门为易建联聘请了翻译,而且总想从翻译麦特·拜尔那里了解一下易建联的情况。这可为难麦特·拜尔了,拜尔说,“想了解易的情况,最好的人选就是杰里。”

  在雄鹿队中,易建联被奥康纳包办了,造成了易建联和其它球员之间的巨大隔阂。

  至于姚明在休斯敦,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姚明都不用别人给自己当司机。而且,姚明的父母刚到休斯敦的时候,面对美国的高速公路,还非常不适应,根本不能给儿子提供什么交通上的帮助。姚明自己开车,也有许多自由。位于休斯敦城西伯莱尔大街的中国城,经常可以看到姚明的身影。无论是理发,还是吃台湾的珍珠奶茶,姚明都是在中国城独来独往。

  批语:无论从对事情的处理方式还是自理能力来看,易建联还都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至少他还远不成熟,更容易被人利用,更容易产生绯闻。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但关键的问题是:他什么时候才能成熟呢?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易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