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申花亚冠征战失败令人反思 要翻身不能总玩下课

  意甲豪门尤文的主帅拉涅利刚下课。再往前推一点,德甲豪门拜仁主帅克林斯曼也走人了。不过直到现在,这两家俱乐部的董事长和总经理,都活得挺滋润,也没听说他们准备卷铺盖。

  申花,就不一样。亚冠不出任何意外地出局,据说休息室里董事长周军第一时间就振臂一挥:战士们,我要和你们再见了!他身边的主教练贾秀全,倒是坐得蛮稳。

  很多不懂足球的人会纳闷,懂一点足球的人也会迷糊:一支球队,成绩太烂,到底谁该负责?

  一部失败的亚冠征战史,因为一个“很男人”的下课举动,在临近结束时,基调起了一些变化。就好比很多经典影片的结尾,英雄即便中枪倒下,也满是悲壮,令人肃然起敬。这种人为转移视线的手法,乍一看,有些高明。可惜,经不起多少推敲。说白了,周军该不该下课,对于广大关心申花的球迷而言,并不感兴趣,也远非问题关键所在。他走了,申花就能好?

  这是一种畸形。玩笑般的军令状下,折射出的是管理随意、责权不明的申花。虽然这个赛季以来,很多次就动不动以规范自居。

  即便真的走,又即便真的不再回来,董事长心里会有怨气,哪怕当众一个字都不说。他是有理由叫屈喊冤的:“输球与我何干?我又不管训练,我又不会治伤!就算两个外援没买好,也不至于全赖在我头上……”

  客观而言,跟日本的球队比实力,中超球队的确有差距,这是明摆着的,也并非一家两家俱乐部的错。不过,如果能在某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更踏实、更科学,申花出线的机会不仅有,而且大大的有。所以,好遗憾。

  想赢球,总不能光靠吼嗓子、挥拳头。鹰有时飞得比鸡还低,但鸡永远都飞不到鹰那样的高度。

  秋后算账,总是要有的,板子也别只打在董事长一个人身上。不说浪费了多少机会,单就客战水原三星时,巴尔克斯不把那粒扳平比分的宝贵点球罚失,申花的前景绝对阳光灿烂……

  如果真的要问罪,那绝不仅仅只是董事长。譬如号称重金请来却无所事事的技术总监、总经理,管理日常训练的,还有指挥比赛和换人的,不都得扪心自问一下吗?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