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家军名单明天有望对外公布 前国奥球员成主力

  少帅带新兵,新一届国家队,年轻将成为主题。

  按照计划,国足主帅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已经根据足协提供的球员大名单进行考察与定夺,一份28人左右的名单将在明天公布。

  虽然高家军还没有正式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高洪波最终钦点的这份集训名单中,青春气息将成为主旋律。

  青春牌· 首选

  前国奥球员成主力

  最近连续考察中超和亚冠的比赛后,高洪波在公开场合仅仅提到蒿俊闵的名字,“小蒿在天津与上海的比赛中给人留下的印象挺深刻的,他无论是突破还是传球都做得不错。”

  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不少都是前国奥队员,沈龙元和郜林最可能入选首期高家军。

  沈龙元在联赛中一直表现出较佳的状态,而郜林也通过比赛在慢慢找回感觉。陈涛、谭望嵩和于海,也有望重新获得新国足的认可。

  虽然没参加奥运会,但23岁的毛剑卿也是高洪波考察的重点。

  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国奥队球员是这支国家队的首选人员,他们平均年龄在24岁左右。

  青春牌· 尝鲜 出现联赛新面孔

  入选“高一期”集训名单的球员将主要以82-87年龄段的新锐球员为主。

  比如像山东的85后小将王永珀、辽足的于汉超、广州的白磊等小将都是新面孔。

  尽管委身中甲,拥有辽足“蒿俊闵”之称的于汉超依然引起关注。于汉超在中场能左能右,速度不错。

  在国足新人中,来自青岛中能的郑龙很可能是国足新人中的最大收获。由于身材不高、速度奇快、技术又好,他被青岛队主帅桑特拉奇竭力推荐给高洪波。

  进入2009赛季,郑龙的表现更加突出。上轮中超,他不仅策动本队第一个进球,还打进制胜球,入选最佳阵容。

  在右边路,两名很有特点的新人也有望入选国家队,其中长春亚泰的姜鹏翔和江苏舜天的邓卓翔技术不错,具有良好的上升空间。

  青春牌· 标准

  符合国足战术要求

  由于新国足名单尚未公布,高洪波昨天并没有向记者透露具体的队员名单。

  对于国足主打青春牌的思路,高洪波说:“在新的国足中,没有大牌和年轻球员之分,只要符合技战术要求、对团队有帮助的就能入选”。

  不可否认的是,新国足名单以1982—1987年出生的球员为主。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在高洪波看来,年轻球员更需要严格管理,这也是新国足建立后,中国足协对这支国家队最为看重的一点。

  高洪波表示:“年轻球员会给球队带来新鲜的活力,但另一方面,国家队管理必须严格,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要能够遵守国家队的纪律。”

  青春牌· 影响

  不少老国脚将淡出

  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新面孔的增多,不少老国脚在新国足名单中将淡出阵容。

  李玮峰、冯潇霆由于参加K联赛无法参加,而孙继海、郑智、孙祥、周海滨,邵佳一等几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只有郑智和周海滨最有可能入选高家军。

  而像杜震宇、黄博文这样的国家队常客,都因伤病不可能出现在本月底的国家队名单中。

  高洪波表示,球队目标瞄准2014年世界杯,名单主打年轻牌已经没有悬念。新国足70后的球员所占的比重非常小。

  昨天,一位足协国管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经常入选国足的老国脚数量减少,这也给了新人机会。”

  新人表态

  新主力杨智:心里有底什么都不怕

  虽然高一期的集训名单还未公布,但北京国安队的主力门将杨智入选国家队呼声最高,他有望第一次成为国家队的主力门将。

  杨智和国家队守门员区楚良是广东同乡,肯定关系很熟,甚至认为杨智进入国家队,也许都会和区楚良有一定的关系。“不能这么说的啦。我和区导原本不认识的啦,在国家队我们也少说广东话啦。”操着一口浓重的广东普通话,杨智和记者解释。

  当一提到究竟有没有自信在国家队打成一号主力的问题时,杨智说:“打不打主力不是我决定的啦,但我知道,只要自己心里有底,什么阵势都不怕的啦。”

  杨智承认:“我过去确实缺少一点霸气,可能这就是我的性格。我觉得经历了这么多比赛,见识了各种方式的射门,现在没有什么阵势能吓倒我啦。”

  新人于汉超:我早就盼着有这么一天

  半年前,辽足还在中超的时候,小将于汉超还有一点憧憬国家队的“胆量”,那是因为国家队曾经向辽足俱乐部告知,要为这位小将办理公务护照。

  那时候,小于还不太清楚什么是公务护照,老大哥肇俊哲用一句最简单的话告诉他:“小子,那就是你要进国家队了,出国用的。”

  可是后来终究还是没有等来国家队的消息。再后来,辽足降级了,小于也不再等待国家队了。

  可是,这一次国家队真的离于汉超非常近。高洪波非常欣赏于汉超在边路的突破,和灵活多变的技术,这正是国家队所需要的。“我当然早就盼着有这么一天了,可是,国家队能看到中甲比赛吗?”这位22岁的辽足小将说,自己总是有一点不太相信,因为高指导如果看不到中甲比赛,可能就不会招他进入。

  新人郑龙:我十分想进国家队

  出生于1988年的郑龙谈到自己的国家队梦想时,毫不隐瞒自己的内心想法:“我十分想进国家队。”

  虽然没有接到国家队的通知,但郑龙已经接到了国家队管理员崔恩雷的电话,询问服装尺寸。

  小伙子问老大哥曲波:“曲哥,是不是你们当年进国家队也是先预订服装?”结果曲波开玩笑地逗他:“我们那阵没有你这么小的,所以你的服装得预订。”“我是打左前卫的,国内打这个位置有实力的球员挺多,像王新欣、徐亮那些老大哥就不说了,上一拨国奥的左前卫里面,毛剑卿、王晓龙、于海、卢琳都是左脚,我知道自己还得努力。我想只要我在联赛之中多进球,将来肯定有戏。”年轻气盛不服输的郑龙,很清楚自己的能力。

  本版文/记者季飞 占北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于汉超 | 郜林 | 蒿俊闵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