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解析国安出局:高层乱政心比天高 娇骄二气严重

    搜狐体育讯  少了出线的悬念,亚冠联赛E组北京国安最后一轮比赛成了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而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终以1-1战平日本名古屋鲸八,结束了本次亚冠之旅。纵观北京国安亚冠联赛表现,不难得出心比天高,自甘堕落,临场失机,娇骄二气十六字的结论。

  回味北京国安的六场赛事,曲线十分耐人寻味。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首战取得开门红无疑是北京国安本次亚冠之旅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其中王长庆的异军突起成了本场比赛国安获胜的关键。而客场面对名古屋鲸八队北京国安最后时刻也有希望获胜,可惜射门中柱。从此,霉到柱的北京国安开始了下滑,两负韩国蔚山现代全无还手之力。特别是客场面对对手祭出的高中锋战术,北京国安几无应变之策,任凭对手空中肆虐,此战也成为北京国安本次亚冠联赛的一大转折。此后果敢而无知的国安高层下达了放弃亚冠联赛,力保中超的命令。却错失客场战胜纽卡斯尔扭转整个局势的契机,仅此一项北京国安就有资格与上海申花鼎足而立,入围中超亚冠最耻辱球队候选者行列。

  自重身份 娇骄二气

  国内的御林军来到亚冠赛场自然算不得什么,但这对自视甚高的国安众将来说简直是一种不可忍耐的事情。国内的永远争第一但却永无第一,不妨碍北京国安混迹中超以强队自居。但中超的强队到了亚冠赛场,即使以现今唯一还有出线希望的鲁能而论,也曾屡屡发生惨案。北京国安队球员的心态显然还停留在国内赛场,偏偏亚冠联赛对手个个不是易与之辈。习惯了大爷做派的国安球员们,彻彻底底证明了自己是青花瓷,一碰就碎片满地。

  娇骄二气的北京国安顺风顺水自然不在话下,但真正遭遇难啃的骨头。别说打出应有水平,就是简单的精气神也难以体现。北京国安的死敌天津泰达队亚冠联赛最后一场如何受到裁判刁难,相信大家也看在眼中,但天津泰达队身上恰恰有一种气息是北京国安永不具备的--草根精神!不畏艰险,坚持信念,在球场上与对手寸土必争。正是这样的精神存在,让即使以替补登场,客场面临种种不利的天津泰达拿下对手。反观北京国安,总是在关键时刻缺了一口气,点球不入,被对手逆转,主将下场失魂落魄等等不一而足。

  没有天生的王者,只有不断攀爬的勇士!处处以贵族自居的北京国安本次亚冠联赛无论从战绩还是比赛都是没有给球迷交出满意的答卷。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任务对于如今的中超球队而言必须是全力以赴,用一种搏命的心态投入到球场的争夺中。若处处自持身份,那结果必然是惨淡无比。北京国安本次亚冠联赛打出了真实的水平了吗?这自然由有关专家教练去论证,但球场上球迷所能看到的却是一支失魂落魄缺乏斗志的球队。

  亚冠赛场列强林立,连中超冠军头衔尚不具备的北京国安有何资格固步自封?连坐镇主场也不敢对韩国人言勇,如此球员斗志何在?精气神是足球比赛最基本的东西,输球不能输志,没有输不起的比赛,只有自我放逐的比赛。投入巨大,而产出却不成比例,其中有俱乐部的失策,主教练的失误,但更为关键的原因就是球员自身的荣誉感与责任感的缺失。娇骄二气之下,北京国安将士的草根意识不复存在:娇骄二气之下,少了力拼对手果敢;娇骄二气之下,北京国安亚冠已成过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