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回顾:难奈日本豪门 梦游印尼酿造巨港惨案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亚冠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要击败对手便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的山东鲁能客场2比4不敌斯里维加亚,将到手的小组出线权送给了首尔FC。当机会已经握在手里的时候,鲁能选择拱手送人,鲁能无疑将这场失利写在了自己的耻辱柱上。

  首战大阪,出师未捷

  亚冠首轮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大阪钢巴,拉开了中超第一轮抗日的大幕。状态不好,伤兵满营的鲁能为保守的战术付出了代价,上半场大阪钢巴依靠整体和技术上的优势迅速控制了场上局面,莱昂德罗在第20分钟打破了场上僵局,而山半场鲁能甚至连零星的机会都没有获得。

视频:30分钟噩梦般遭4球逆转 斯里维加亚4-2鲁能

  下半场鲁能从梦游的状态中走出,也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远藤保仁在第70分钟的点球让鲁能扳平的希望彻底破灭,随后佐佐木勇人的世界波将比分定格在3比0。赛后舆论也猛烈抨击了战术保守的鲁能。

  大胜鱼腩,不足为喜

  完败给大阪钢巴的鲁能,志在从斯里维加亚身上找回胜利的信心。由于对手实力偏弱,鲁能在场上占据着绝对优势,大部分时间里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李金羽在第15分钟的破门让鲁能拥有了完美开局,随后鹏羽组合各进一球,3比0的比分让鲁能在上半场便解决战斗。

  3球在握的鲁能下半场有些松懈,对手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苦于实力不济并没有转化成进球。替补出场的米利安此后梅开二度,将比分定格在5比0,鲁能轻松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主场剿灭首尔FC

  前两场比赛鲁能取得1胜1负的战绩在情理之中,小组出线的最大对手无疑是第三轮迎来的首尔FC。由于对手人员不整,加上主场优势,鲁能在上半场明显占据着主动。但门柱却成了鲁能队员面前最大的对手,日科夫、韩鹏和吕征三次打中门柱,遗憾地带着0比0的比赛进入下半场。

  好在第54分钟吕征为鲁能打开了局面,0比1落后的首尔随即反攻,但这也给了打反击的机会,第74分钟韩鹏的进球彻底击溃了首尔的信心,鲁能也赢下了亚冠小组赛的关键战役。

  西切罗救主,出线一片坦途

  主场战胜首尔FC的山东鲁能,只要在客场不输球,便可以在小组出线名额的竞争中占据着绝对主动。

  吸取了客场完败钢巴的教训后,鲁能本场并不保守与首尔打起了对攻,也获得了不少机会。但首尔在第24分钟由朴荣昊打进了一粒有争议的进球,鲁能不得不面对0比1落后的局面。

  获得多次机会的首尔并没有扩大比分,得益于李雷雷的神勇发挥。而鲁能也迎来了扳平对手的机会,第80分钟西切罗利用角球抢点破门,打入关键一球,1比1的比分定格在终场。首尔与亚冠淘汰赛渐行渐远,而鲁能则形势一片大好。

  多一人优势,没化成胜利

  只要主场击败大阪钢巴鲁能就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但鲁能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却不敌对手,把悬念留在了最后一轮。由于忌惮鲁能主场的优势,钢巴并没有像在主场一样狂攻,上半场的局面只能说是五五开。但转折点出现在补时阶段,核心远藤保仁的红牌离场让鲁能拥有了多一人的优势。

  下半场鲁能加强进攻,但苦于没有破门办法,一直没有把优势转化为进球。而钢巴则打起了快速反击,并在第60分钟收到成效,莱昂德罗的个人表演打破了鲁能主场不败的金身,也将鲁能送上了最后一场的生死决。

  梦游印尼,巨港惨案

  最后一战只要击败斯里维加亚,鲁能便可获得小组出线权。但湿热的客场让鲁能队员在上半场迷失,阵型脱节,防守松懈,要不是对手的业余鲁能早已城门告破。好在韩鹏在第42分钟挺身而出,随后小将高迪的进球也让悬念消失。

  2比0领先也让鲁能在下半场有些松懈,他们也为此付出了最惨痛的代价,梦游般的鲁能连吞四球,当比分定格在4比2的时候,鲁能队员脸上的绝望和印尼球员的笑脸形成了最强烈的反差。在只要取胜便可以小组出线的情况下,鲁能下半场45分钟的表现足够业余,任何的批评声对于鲁能而言都不为过。(搜狐体育 艾亚)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