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90后小将成鲁能唯一收获 奇兵高迪拷问图拔用人

    搜狐体育讯 球队缺兵少将,鲁能又必须要全取三分,为了保持球队的攻击力,小将高迪作为奇兵首发搭档韩鹏冲锋陷阵。虽然球队遭遇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逆转,可是让人欣喜的是素有李金羽接班人之称的高迪首次代表鲁能出战正式比赛就奉献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他也成为为鲁能进球的首位90后射手。很显然,高迪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或许也是这场比赛鲁能唯一的一个亮点。

视频:30分钟噩梦般遭4球逆转 斯里维加亚4-2鲁能

  其实提起高迪,与鲁能联系在一起的表现并不多,他更多出彩的时刻是在国字号和梯队。作为鲁能足校培养出来的优秀射手,高迪早在2005年就已经入选了国少队,并逐渐成为为国少队的主力球员。在2006年的U17亚少赛的比赛中,高迪四场比赛贡献3粒进球,与鲁能梯队的队友马龙并列球队的最佳射手。之后虽然高迪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可是2007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中国队狂胜中国澳门的比赛,高迪独中五元,这也追平了中国国字号单场个人进球的纪录,之前有如此表现的是曲圣卿,他在与关岛的比赛中独中五元。

  除了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高迪在鲁能的梯队也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并且屡次扮演球队救世主的角色。在素有小A3联赛的比赛中,高迪的表现让人惊叹,他竟然在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中独进四球,将日本引以为豪的青少年足球队打得丢盔卸甲,高迪无愧是鲁能青训系统的硕果。然而,由于鲁能队人才济济,高迪并没有很快获得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可他却一直在等待,耐心的等待着机会的到来。

  在李金羽状态下滑,米利安被俱乐部确定弃用的情况下,高迪也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客场与斯里维加亚的较量,高迪首次代表鲁能出战正式比赛,图拔的战术很明确,那就是利用高迪的跑动穿插给韩鹏制造足够多的机会,某种程度上是扮演了李金羽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高迪也恰巧是抢点型的前锋,意识好,跑位佳,善于组织分球是国少队教练对他的评价。很显然,在亟需进球的情况下,高迪这种灵活的穿插跑动对于鲁能来说非常关键。

  从比赛的情况看,首次代表鲁能出战正式比赛的高迪开局海鲜的有些紧张,并没有进入比赛的节奏。可是随着比赛的深入,高迪也逐渐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第38分钟,高迪边路拿球后果断的变线摆脱横传中路,王永珀的射门稍稍偏出。之后,高迪的表现也更为活跃,第42分钟,矫哲右侧低传,高迪故意一漏,韩鹏13码处右脚低射,皮球贴着右立柱入网。这个球充分反映了高迪的意识,巧妙的一漏是点睛之笔。就在韩鹏进球后山东鲁能又给对手一刀。第43分钟,韩鹏头球后蹭,高迪甩开对手面对出击的罗汀苏卢抢先出脚破门,这个球正是高迪出色射术的体现。可以说,高迪为鲁能奉献了完美的上半场。

  虽说收获了高迪这个未来的希望,可是鲁能却遭遇了一场耻辱般的惨败。这是球队连续作战的终极爆发,体能的透支显而易见。如此的局面下,鲁能需要做的是深刻的反思,为什么有高迪这样的出色年轻队员视而不见,这只能是为自己的失误埋单。或许只有期待,期待更多的高迪站出来,也期待鲁能能够走出惨败的阴影,让更多的年轻人走上前台。(牛强)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迪 | 韩鹏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