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轻敌自取其辱 中超冠军为狂妄付出血的代价

    搜狐体育讯 几近崩溃的半场比赛,只打了三分钟好球的鲁能泰山就这样被印尼“巨人”轻松击溃。或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绿茵场上的奇迹这一刻迸发。让人痛心疾首的是,鲁能高傲自大的态度是这场惨案的罪魁祸首,全场比赛几乎都在站着踢球,面对领先的局面只有高傲的心态,却没有扎实的防守,结果只能是被对手一次次的洞穿球门,结果只能是拱手让出到手的出线权。

  赛前图拔的豪言让我们记忆犹新,图拔坚信鲁能可以踏平魔鬼主场,并直言鲁能肯定会笑到最后。可是比赛的场面却给了图拔当头一棒。或许并非图拔无能,可是他的队员们却没有真正的去执行他的战术思想。在前40分钟的比赛中,鲁能的队员几乎都是在站着踢球,频繁的传球失误,更是频繁的被对手打反击,那时候鲁能的防线已经拉响了警报。然而,两个进球让这样的担心一瞬间化解,的确,幸福来得太过突然。韩鹏的进球水到渠成,高迪的破门似乎已经彻底锁定了胜局。客观的说,这三分钟鲁能确实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这也是鲁能整场比赛唯一踢得正常的三分钟。

  可一切都在下半场比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我们看到了一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一支近乎陌生的无法容忍的球队。在对手犀利的边路反击面前,球队做的还是漫不经心的防守,中场单后腰明显显得太过单薄,对手通过中场遇不到丝毫的阻截,整个全队都处于一种自满的状态下,即便是在被对手打进一球后,鲁能的防线还是没能保持足够的警惕,紧接着到来的就是第二个丢球,第三个丢球,剩下的就只有崩溃两个词来形容。

  其实在第二个丢球后,鲁能依旧有时间上演奇迹,可是此时我们看到的却是一支一团乱麻的鲁能。球队这时候的心显然已经被彻底打散,场上没有一个核心,全队的态度也出现了明显的分歧,是攻是守没有明确的目标,球队正在为自己的骄傲自满埋单,这一刻,你看不到任何逆转和翻盘的希望,剩下的就只能是期待慢慢的的等待死刑的降临。

  或许在很多球迷的眼里,宁愿相信这是只有三分钟的一场比赛,因为剩余的87分钟除了耻辱,真的一无是处。这是鲁能为自己傲慢态度交出的再一次学费,或许可以找出天气炎热的客观原因,可是既然已经取得了2-0 的领先,为何还能够让对手轻松地击溃,这或许就不仅是天气两个字可以解释的。反思,痛心疾首的反思,或许只剩下这一点可以去做。(牛强)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