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争艳

亚洲杯惊现“超级观众” 福原爱朱世爀看台观赛

    新华社杭州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都说亚洲杯没看点,首日赛毕,赛场上中国人的比例就从十六分之三变成了四分之三;但这并不妨碍看台上聚集越来越多的“超级观众”,观摩也好,偷师也罢,不失为杭州乒乓球球市的一大风景。

    最拉风的当属成绩日下的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但凡有“瓷娃娃”的可爱笑脸出现,尖叫声、呼喊声、相机快门咔嚓声、人群拥挤推搡声不绝于耳,有“门路”的钻进训练馆拦截小爱要求合影,其他“爱迷”便守在她可能经过的路线周围随时“侦查”。

    20日晚男、女单打半决赛正在进行时,前一日八强赛遭淘汰的福原爱上运动员席准备观赛,从东看台横穿场地走到西看台的短短不到1分钟时间,便引发了四面观众席上长达数分钟的骚动,直到她坐定,近在两侧的观众仍不时传来长长短短的呼唤。

    最低调的要算韩国乃至当今世界乒坛第一削球手朱世爀。这位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银牌得主因为没有证件、上不了运动员可以就座的贵宾席,只好站在贵宾席通道上看完了马龙4:2击败岸川圣也的男单半决赛。

    大概因为长相与中国人无异,穿的也只是韩国队平时训练用的红长裤、蓝汗衫,朱世爀这个代表浙江的俱乐部球队打了四年中国乒超联赛的一线球星,在亚洲杯的场内穿行时,竟无一人向他索要签名。

    23日,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又将启幕,今年改投浙商银行俱乐部门下的朱世爀将与马琳、张超等中国国手携手。问及他对新赛季的展望,英文加手势才勉强够用的朱世爀但笑不语,只对“阵容强大”一语连称“maybe(可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