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亚冠综述:日沙领跑东西亚 鲁能外有更强悍翻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09亚冠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16强悬念随之揭晓。中超四强全军覆没,连续三个赛季无一球队从小组成功突围。日本和沙特的四支球队均全线过关,并且都有三支队伍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韩国也有三队挺进16强。

  在今天的比赛中,逆转成为关键词。山东鲁能在巨港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印尼冠军斯里维加亚连进四球,遭逆转后也将出线权相让;而首尔FC则在客场逆转压哨制胜终结了卫冕冠军大阪钢巴19场不败记录抓住了最后的机会;A组的萨巴电池则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连入五球大逆转击败了阿尔阿赫利赢得荣誉战胜利。

亚冠16强战对阵形势
西亚区
日期 对阵
5月27日 阿尔希拉尔(沙特)VS乌姆萨拉尔(卡塔尔)
5月27日 波斯波利斯(伊朗)VS布尼奥德科尔(乌兹别克)
5月27日 伊蒂哈德(沙特)VS阿尔沙巴布(沙特)
5月27日 伊蒂法克(沙特)VS塔什干棉农(乌兹别克)
东亚区
日期 对阵
6月24日 名古屋鲸八(日本)VS水原三星(韩国)
6月24日 大阪钢巴(日本)VS川崎前锋(日本)
6月24日 鹿岛鹿角(日本)VS首尔FC(韩国)
6月24日 浦项制铁(韩国)VS纽卡斯尔喷气机(澳大利亚)

  E组:北京国安(中国)1-1名古屋鲸八(日本);蔚山现代(韩国)0-1纽卡斯尔喷气机(澳大利亚)

  在一场荣誉战中,北京国安在主场先失一球的情况最终与名古屋鲸八1-1战和,从而成为中超四强中唯一在小组赛中排名垫底的球队。第34分钟,花井圣右脚搓出一记弧线球直接射门,门将张思鹏将球托在了门柱上,新川织部迅速插上补射空门得手。第81分钟,周挺前场右路传中,郭辉在点球点附近背身拿球后巧妙卸下转身抽射扳平比分。第94分钟,郎征战术犯规拉倒了杉本恵太,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在一场晋级生死战中,纽卡斯尔喷气机在客场一球击败蔚山现代拿到了本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全场比赛蔚山现代多次创造得分良机却未能把握住,其中澳超球队的门将本-肯尼迪表现也尤为抢眼。第36分钟,韦格纳罗利左侧突破后传中,霍夫曼在无人干扰情况下头槌攻入制胜球。

E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名古屋鲸八
6
3
3
0
10
4
6
12
2
纽卡斯尔喷气机
6
3
1
2
6
5
1
10
3
蔚山现代
6
2
0
4
4
10
-6
6
4
北京国安
6
1
2
3
4
5
-1
5

  F组:斯里维加亚(印尼)4-2山东鲁能(中国);大阪钢巴(日本)1-2首尔FC(韩国)

  掌握出线主动权但只有赢球方能晋级的山东鲁能重蹈2007赛季在亚冠赛场时的覆辙,在客场巨港雅卡巴灵体育场一度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印尼冠军斯里维加亚连入四球惨遭翻盘2-4耻辱性出局,使得中超四强在小组赛过后全军覆没无一出线。上半时临近终场前,韩鹏和高迪在2分钟内各入一球,不过下半时鲁能诡异溃败,凯斯-冈布斯在先进一球后又两次助攻克兰加梅开二度完成逆转,最后时刻纳苏哈的一记抽射近角彻底宣判了山东鲁能的死刑。

  首尔FC则扼住命运咽喉,客场压哨逆转2-1击败了此前五战全胜的卫冕冠军大阪钢巴,从而以小组次席身份晋级16强。第62分钟,年仅17岁的希望之星宇佐美贵史接中场传球杀入禁区后冷静施射打破僵局。第72分钟,黑山国脚达姆贾诺维奇接替补出场的李圣阮的传球打穿松代直树十指关追平比分。全场补时阶段,老将金汉润近距离推射打入逆转制胜球,不仅终结了大阪钢巴19场不败记录,也帮助首尔FC挺进16强。

F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大阪钢巴

6
5
0
17
16
4
13
15
2

首尔FC

6
3
1
2
14
11
3
10
3

山东鲁能

6
2
1
3
10
9
1
7
4

斯里维加亚

6
1
0
5
7
24
-17
3

  A组:阿尔希拉尔(沙特)-塔什干棉农(乌兹别克斯坦);阿尔阿赫利(阿联酋)3-5萨巴电池(伊朗)

  在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非胜不可的阿尔希拉尔主场2-0击败塔什干棉农成功反超对手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第36分钟,被人昵称为“安巴里尼奥”的沙特国脚阿尔安巴尔把握机会首开记录。第64分钟,“亚洲之狐”斯万莱赫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在一场无关晋级的荣誉战中,萨巴电池在客场三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连入5球大逆转胜出,比赛中现场因照明问题一度中断了近10分钟。

汉朗先是一次头球击中了阿尔阿赫利的立柱,不过第31和45分钟,阿尔阿赫利连得两个点球,萨勒姆和萨拉赫均抓住机会操刀命中。第66分钟,米达乌迪接伊斯梅尔的传球冷静挑射将比分改写为3-0。此后便成为了萨巴电池的翻盘表演。2分钟后,法兹利接尤瑟菲挑传头球扳回一分。第74分钟,莎菲耶禁区内吊射得手再追一分。1分钟后,诺里禁区内抽射追平比分。第82分钟,此前将球射在门楣上的尤瑟菲禁区内劲射完成逆转。5分钟后,诺里助攻汉朗得分完成了这场酣畅淋漓的翻盘战。补时阶段,阿赫利的苏罗尔因凶狠铲倒汉朗被直接红牌驱逐。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阿尔希拉尔

6
4
2
0
10
4
6
14
2

塔什干棉农

6
4
1
1
9
5
4
13
3

萨巴电池

6
1
2
3
7
9
-2
5
4

阿尔阿赫利

6
0
1
5
6
14
-8
1

B组:波斯波利斯(伊朗)1-0阿尔沙巴布(沙特)

  由于沙迦退赛,两队本轮之前已经出线,此役波斯波利斯惟有取胜方可锁定小组头名从而在16强赛中占据主场优势,结果伊朗冠军一球小胜如愿以偿。下半时开场仅40秒,诺里角球被挡出后落在哈利利身前,哈利利起脚打门被舒哈伊尔封出,不过球正好打在哈利利身体后弹入球网。(搜狐体育  欧兜迈)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波斯波利斯

4
2
1
1
5
6
-1
7
2

阿尔沙巴布

4
2
1
1
4
2
2
7
3

阿尔哈拉法

4
1
0
3
7
8
-1
3
4

沙迦

0
0
0
0
0
0
0
0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