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一期”国足名单将揭晓 亚泰帮遭“零封”?

  据称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无一长春国脚

  “高一期”国足,亚泰无人入选?昨天,这样的标题出现在一家体育专业报的头版。据悉,高家军首次集训大名单将在24小时内出炉,新国足亚泰0人会不会变成现实,名单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

  0入选因为年龄还是恩怨?

  据透露,最近国足新帅高洪波一直在与手下研究这份大名单,更有消息称:“早在高洪波正式上任前,他向足协递交过一份名单,里面没有亚泰一名球员。

  本届国家队是为2014年世界杯做准备,加速年轻化进程无可厚非,因此81年龄段的上一届国奥适龄球员已不再是国家队骨干。而长春亚泰的“龙骨”恰恰都是81和82年龄段的队员,加上“双核”杜震宇和王栋养伤,最近球队状态不佳,无人入选似乎也在情理中。

  不过如果从高洪波所谓的近期目标——为亚洲杯考虑,曾有过国脚经历的宗垒和张笑非都是正值当打的实力派球员,目前名列联赛射手榜次席的曹添堡呼声也比较高。如果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真没有出现亚泰球员,肯定会让球迷联想到这是高洪波与亚泰球员昔日恩怨所致,从而认为高洪波是个气量不大的人。

  “为国踢球是最大荣誉”

  目前大名单还未公布,所以一切都只是“传说”。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认为,亚泰队中还是有一些队员具备国脚实力:“大名单还没公布,我还是那句话,如果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两天前,张笑非曾做客本报。当时他和记者谈到这次国家队集训时,他十分坦诚地说,“我希望能入选,毕竟为国家踢球是一名球员最大的荣誉。”不过张笑非也承认,像他这样的年龄,很难坚持到2014年世界杯,“那时我都32岁了。”

  宗垒则丝毫不掩饰对国足的渴望之情,他甚至希望能获得主力身份。但最近两轮他和球队状态不佳,在高洪波眼中,印象分必定大打折扣。

  曹添堡是亚泰阵中呼声最高的国脚人选,目前以5个进球暂列射手榜次席。对于国家队,老曹心态很平和:“当然想进,但如果没征调我,肯定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还要继续努力。”

  来华德国队大名单公布

  最大牌——卡恩

  国足大名单“难产”,即将来华的德国队大名单却早早确定。最大牌是谁?既不是巴拉克,也不是克洛泽,而是卡恩。

  德国队的18人名单中,本土最佳射手戈麦斯及搭档卡考,以及“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尔蒂王子”波多尔斯基都将如约来华。最大牌球星有些出人意料,去年刚刚退役的卡恩以德国足球形象大使身份,将来中国帮助德国足协来完成这场“德国足球秀”。“狮子王”卡恩曾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也是最有性格的队长。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蒋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卡恩 | 张笑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