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 > 最新动态

跳水男子三米板 解放军选手李世鑫完成109B动作

  5月19日,李世鑫在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以530.90的成绩获得亚军。新华社发

  你知道在跳水比赛中“109B”意味着什么吗?

  5月19日,在西安举行的全运会跳水预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代表解放军队出赛的海军选手李世鑫就是用一个代号为109B的动作,获得了87.75分的不俗成绩,成为了世界上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该动作的跳水选手,收获了大赛特设的难度奖和突破奖。

  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个难度系数为3.9的109B的跳水动作,之前还从未有人做过。
即使是在跳台上,也没听说谁完成过109B这个动作,只是有人完成过109抱膝。所以在当日的比赛中,当大屏幕打出“109B,难度3.9”时,看台上一些事先没拿到《动作顺序表》的地方队教练都张大了嘴:“他疯了吧,太牛了!”观众们更是屏气凝神,期待着奇迹的出现。走板、起跳、入水……尽管入水尚有瑕疵,但裁判们还是为李世鑫亮出了87.75的高分,全场观众也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

  “109B这个动作到底有多难?”李世鑫的教练刘恒林说:“非常非常难!”刘教练透露,直到半决赛前,他们还没决定是否选109B。直至李世鑫顺利进入决赛,才决定让他试试,权当最后一搏了,没想到竟然成功了。虽然最终没有取得金牌,但李世鑫在夺银后也显得很兴奋:“今天我是超水平发挥,109B是第一次用,比想象中跳得好,有种出奇制胜的感觉。”

  有记者在赛后问他以后还会跳109B吗?李世鑫说:“我想以后还会再试试看的。”看来,109B不光是李世鑫在这次比赛中亮出的“撒手锏”,也将是他通向十一运会金牌之路的“敲门砖”。

  李世鑫在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和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都有金牌入账。他明白,要想在十一运会上夺取金牌,困难程度可能比参加国际大赛都大,北京奥运会冠军秦凯、世锦赛冠军罗玉通等名将都是他强有力的对手。面对挑战,倔强的李世鑫不会示弱,这个中国跳水队的新“难度王”,期待着在全运会赛场用实力给自己“加冕”。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世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