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赛事花絮

广州按亚运会标准运行苏迪曼杯 模拟考空前成功

  “这不是一场亚运会测试赛,但却胜似测试赛。”在结束了苏迪曼杯忙碌的一周后,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与本报记者一起点评这次广州亚运的模拟考时表示,苏迪曼杯赛能圆满成功的举办,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广州市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配合的结果。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空前成功的亚运模拟考。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连续用了三个“想不到”对广州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一是想不到在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双重冲击下,广州的市场运作那么顺利,也没有出现一支运动队退赛;二是想不到比赛场馆虽然有变换,但门票销售十分火爆;三是想不到广州会按亚运会场馆化运作模式来运行苏迪曼杯。

  于细节处见真诚

  开赛的第一天,新闻中心里网线准备不足,大电视只能显示比赛的比分,却无法看到电视转播的比赛。当时不少前来采访的记者心里都凉了,根据过去采访的经验,在开赛后要调整一些设备是非常困难的,可能需要重重报告,等记者们的意见反馈到决策者那里,再重新修改执行,估计比赛都已经结束了。

  没想到仅仅一天之后,新闻中心和记者赛场里的记者席增加无线网络的覆盖,中国移动配备的无线上网卡也已经发给了每个媒体,电视也能看到转播了。

  说起“24小时反馈”,刘江南也是记忆深刻,“去年世乒赛的时候,是能看到电视转播的,所以对这一块特别放心。但没想到一年后,已经全部升级为数字电视了。开赛的第一天,我一直都在赛场现场办公,包括记者、运动员、官员乃至观众的意见,能解决的困难我在现场开会帮大家解决。”他还特别感谢了广州人的亚运主人翁精神,“那天刚好是周日,但无论我找哪个单位的领导,希望协助我们改善设备,对方都是二话不说,马上加班加点帮我们赶工,例如及时安装了机顶盒。”在此,他特意拜托记者感谢所有他“麻烦”过的单位,“正因为每个广州人都有办好亚运会的主人翁精神,苏杯的所有困难才都能迎刃而解。” 

  以亚运标准办苏杯

  亚运会测试赛须在亚奥理事会的指导观察下举办,因此苏杯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亚运会测试赛。但大赛组委会一直是按照亚运会的标准来办好本届比赛。

  据介绍,这次大赛首次按照亚运会的场馆运营模式,成立了赛时场馆团队,包括场馆经理、新闻经理等职位,且有近百名亚组委工作人员参与其中,为亚运会的运作吸收经验。

  其实,除了比赛的那一周外,大赛组委会在赛前的筹备、招商引资、比赛推广等方面,都为亚运会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在赛事的宣传推广方面,连续3年主办为苏迪曼杯赛造势的“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并开展“百万青少年学打羽毛球活动”、“超级羽毛球擂台赛”等系列活动。赛前举办苏迪曼杯征文、征歌、征吉祥物和开展“菁菁校园,羽你同行”及“名家名画颂苏杯”等活动,为苏迪曼杯赛融入了岭南文化元素。

  而在比赛期间,在赛场外围甚至设置各种展示摊位、游戏互动,市民来到体育馆不仅是为了看球,更能享受“羽毛球嘉年华”的节日气氛。如何把观赛与休闲娱乐结合在一起,是广州亚运会的一个重点课题,而在苏杯赛场周边,我们找到了答案。 

  艰难时刻无惧挑战

  苏杯是单项体育比赛,亚运会则是综合性大型运动会。但在完成了本届苏杯的赛事后,我们才发现或许本届苏杯的“难度系数”不低于亚运会。

  这次比赛恰逢两大危机,金融海啸影响了市场运作,而甲型H1N1流感的冲击,也考验了运作团队的急速反应能力。

  本次比赛约共需要2千多万的资金,但国家给予的补贴只有一半,剩余的需要从赞助商、票房方面着手。由于广州办赛经验丰富、多届国际大赛盛名在外,在市场部门精心包装、有效推广的基础上,赛事冠名最终得到了李宁(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其它项目赞助也得到了国内企业的鼎力相助。

  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冲击,为给34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名运动员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官员及观看球赛的观众提供一个良好安全舒适的空气环境,赛事组委会在加强对官员、运动员住地和场馆内所有区域的消毒和空气净化的同时,还采取从运动员、官员入境到住宿,每天进行体温测量监控的措施,确保苏迪曼杯期间无一例甲型H1N1流感出现。 梁燕陈建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