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动态

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掀盖头 将全球范围巡演

  自成功执导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后,张艺谋将于10月6日、7日,携新版《图兰朵》重返鸟巢。昨天下午,新版《图兰朵》在鸟巢金色大厅举行了记者会,尽管导演张艺谋因筹备新片临时缺席,但也通过视频连线阐述了新版《图兰朵》的概念。

  

  除了张艺谋,执行导演陈维亚、灯光师沙晓岚等其他主创团队和主演戴玉强、么红等人均悉数到场。据悉,在鸟巢上演之后,该剧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巡演。

  鸟巢版《图兰朵》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演出的执行导演陈维亚、灯光沙晓岚、视效杨庆生等均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原班创作人马。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团队的人员也正是当年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版本和北京太庙版本《图兰朵》创作的原班人马。从《图兰朵》到奥运会开幕式,再回到鸟巢版《图兰朵》,执行导演陈维亚透露,此次《图兰朵》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重要庆典文艺演出之一,因此意义重大。

  张艺谋在视频连线时表示,1997年,他把中国人自己理解的《图兰朵》第一次带到意大利歌剧院,1998年,他又把《图兰朵》带进了紫禁城太庙,11年后,经历了奥运会开幕式,《图兰朵》将在鸟巢演出,与前两个版本将有很大区别,“在太庙演出《图兰朵》时,我们完全抛弃了过去西方人处理《图兰朵》时惯用的青灰色调,用华丽的色彩、宏大的场面,表现了一系列中国元素。这次,我们将会在演出中用多媒体手段融入更多中国文化的哲学元素,希望能够呈现给大家一个不同于以往任何版本的《图兰朵》。”

  陈维亚表示,他和主创团队都对这次鸟巢版《图兰朵》很有信心,“《图兰朵》曾在多个国家演出过不同的版本,每次我们都会根据演出场地的不同以及各个国家的文化特征对演出进行修改。这次在鸟巢演出,张艺谋和我们都希望推翻以往的思路,对整部戏进行全新的包装。”

  (林芳)

(责任编辑:钱塘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沙晓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