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上怪事多 体操金牌内定跳水冠军放弃比赛

 李小鹏无缘全运会
 李小鹏无缘全运会

  中国体操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很英雄很气派,而在济南全运会体操预赛暨全国锦标赛上,中国体操的江湖却显得很乱很险恶,不光是体操赛场,跳水的奥运金牌得主们萎靡不振,为什么?是什么造就了奥运与全运的巨大反差?

  总教练生退意 门生挂免战牌

  北京奥运会的庆功酒尚未喝完,全运会的战火开始硝烟弥漫。来自各省、市队的国家队教练们,为了各自利益开始了明枪暗战。

  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被盛传因未能成为中国体操掌门人而意志消沉,萌生退意,他的得意门生杨威则在赛前突然退役决不回头,李小鹏和黄旭也高挂免战牌。

5月12日各队抵达济南赛地后,赛场外,某些传媒突曝杨威是因为得不到“出场费”而不肯出赛,赛场内有关“金牌分配争斗”的流言蜚语四起。

  “温水”煮湖南 浙沪联手分金

  济南预赛赛前,赛场外秘密流传着两个谣言,一是要把湖南队“做下去”,二是浙沪两强联手“抬庄分金牌”。首项比赛是男团决赛,规则规定,男团前12名即全队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而男团未能晋级者,其选手需在各单项进入前8名才能取得个人进入全运会决赛资格。

  湖南队在上届全运会的预赛中李小鹏缺战,全队表现不佳,“靠了裁判的同情而涉险过关”。一位圈内行家说:“没人想到当时放了湖南队一马,结果成为放虎归山,全运会决赛中李小鹏神勇带领湖南队拿了亚军,坏了一些潜规则。如果预赛中不抬一下湖南队的分,李小鹏连参加全运会的资格都没有。这一次,他们还想故伎重演,做梦啊?” 13日晚,湖南队果真以0.4分之差而位居第13名,湖南队教练陈雄惊呆了,醒悟后说“太大意了”。某些裁判和有关代表队的教练、官员则弹冠相庆。

  次日的女团决赛中,上海队果真跃居第一名,浙江队第二,将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压在第三。上海队首次获得全国冠军,她们没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选手助阵,全队在比赛中失误不少,但扣分却不多,看台上的内行人都清楚,这是在明火执仗地“抢劫金牌”。

  有传言说,中国队确定北京奥运阵容时没有招入上海选手,但答应上海“奥运损失全运补”,因此全运会决赛时,若无太重大的失误,上海和浙江将分获女团金银牌,上海在单项上最少会有一金的进账。

  跳水冠军:不跳!

  怪现象:这几天,在西安举行的全运会预赛大牌云集,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秦凯、王峰……不过他们连“工”都不出。郭晶晶只在训练池亮相过10分钟;奥运会冠军王峰只参加1米板,不参加自己的主项3米板;王鑫在10米台预赛中没有完整做完一个动作,最终仅名列预赛第30名;陈若琳预赛第1,随后放弃了决赛,因为:“不想比”。

  合理利用规则?——预赛规定:单项前18名、双人前12名均可拿到决赛资格;在单项中若拿到资格,就将自动获得已报名的双人项目决赛资格。这意味着,很多选手可以依据预赛结果决定是否参加已报名的双人项目。另外,只要在2005年十运会后参加过亚洲三大赛(亚洲杯、亚锦赛、亚运会)和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国家队选手,将自动获得决赛资格。

  根据这样的规则,国家队队员哪个不能直接进入决赛?这样的预赛有什么意义?让大牌们来参加又有什么意义?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王峰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