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欧冠决赛演学徒与禅师PK 天才瓜帅挑战老道爵爷

    搜狐体育讯 最有天赋的新人与脚下散落着一地冠军奖杯的统治者,5月27日将在罗马对抗的与其说是巴萨与曼联,不如说是瓜迪奥拉与弗格森。瓜迪奥拉出生于1971年1月18日,1974年7月弗格森在东斯特林郡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时他还分不清足球与球形面包的区别。弗格森出生于1941年12月31日,瓜迪奥拉2008年夏天在巴萨二线队踏上执教路时他已经拿到了10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与两个欧冠联赛冠军,已经把利物浦从“他妈的王座上拉了下来”,发明的“磨屁股时间”一词被收入大英辞典。

  这或许是欧冠决赛历史上年龄最悬殊的一次对决,弗格森比瓜迪奥拉年长了足足30岁,执教经历更是多了33个赛季,两人分属两个不同的时代,但在对足球的理解上,却有让人吃惊的相同之处,他们都强调整体高于个人,注重技术配合细节,孜孜不倦地追求进球,对更衣室的纪律以及自己的威严有严格要求,对待有可能危及球队团结的球员绝不心慈手软,同时对管理“刺头”很有一套——想想坎通纳和埃托奥。

  弗格森拥有千锤百炼得出的经验与智慧,瓜迪奥拉则象征着勇往直前的锐气与激情。里杰卡尔德认为两者的碰撞必然会产生璀璨的火花:“这将是一场带来很多进球的比赛。”不过从历史来看,我们还是谨慎地表示怀疑。2006年在巴黎,44岁的里杰卡尔德与57岁的温格同样分属于不同的时代,同样分别代表着激情与智慧,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都只有21人参赛,但最终比分却仅是2比1。另外很重要是,瓜迪奥拉看起来已经有了打算:“我可不希望重复1994年的那一幕。”

  1994年欧冠决赛,瓜迪奥拉效力的巴萨0比4惨败于AC米兰,理想主义在实用主义面前低头,巴萨主帅克鲁伊夫当时47岁,AC米兰主帅卡佩罗48岁,两人出生日期相差不到一年,与瓜迪奥拉和弗格森之间的差距简直就是天壤之别。西班牙媒体说,瓜迪奥拉肩负着给少帅正名的责任。过去两个赛季,曼奇尼、里杰卡尔德、德尚、巴斯滕、多纳多尼等本应挑起大梁的少帅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反而是弗格森、里皮、阿拉贡内斯、卡佩罗等看起来随时都可能因为前列腺而退休的老头子重新焕发了青春。

  过去10场欧冠决赛中只有3场是被更年轻的那位主教练赢得,如果不考虑点球,那么就仅有一次:2006年44岁的里杰卡尔德击败57岁的温格。2004年勉强也可以算是少帅的胜利,因为击败36岁的德尚的是41岁的穆里尼奥。除了这两场比赛之外,每次对决都被刻下了老人斑,其中上赛季最令人发指,67岁的弗格森与53岁的格兰特耗满了120分钟,每一分钟恰好象征着他们活过的漫长的每一年。现在,我们需要在瓜迪奥拉与弗格森之间选一个,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43岁的波尔多主帅,在曼联与巴萨都曾留下过足迹的布兰科的圆滑表态最具代表性:“瓜迪奥拉棒极了,但弗格森的经验可不是吃饭吃出来的——谁会赢?谁赢都代表着美丽足球的胜利。”(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弗格森 | 里杰卡尔德 | 德尚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