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最新动态

国奥国青进行海选 深足七适龄小将入围百人名单

  【本报讯】(记者 张 蕾)由于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参赛球员有可能改为U21年龄段,在河北香河开始的新一届国青队海选成了多方关注的焦点。记者5月20日获悉,深足有7名1991年1月1日前出生的球员,在深足俱乐部的推荐之下进入海选名单。

  本次国青队海选的是1991、1992年出生的球员,深圳队有7名适龄球员在俱乐部推荐下入围,他们是赛季初入选一队尚未获得中超出场机会的黄达,以及二队球员李营健、王鸿文、黄新、李佳奇、王清风、纪超。据悉,参加本次海选的球员来自中超、中甲22家俱乐部共有近百人,其中只有40人可以入选6月份重新集结的国青集训队。

  国际足联执委会3月通过了伦敦奥运会男足参赛球员年龄限制由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的提案,这项决定有待获得下月初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通过。措手不及的中国足协只能两条腿走路,由国奥队新帅刘春明和国青队主帅宿茂臻一同负责18岁年龄段球员的海选,如果国际足联最终确定将奥运会从U23改为U21,入选国青队的球员将整体升格变成国奥队,成为国奥新帅刘春明的子弟兵。

  然而所谓海选也不过是接近二选一的概率,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目前的适龄球员实在是太少了。国奥队主帅刘春明透露,目前在中超、中甲、乙级队效力的1991年龄段球员只有57人;另外一个统计数字同样触目惊心,中国目前注册的1992年出生的球员只有182人。

  与竞争对手相比,深圳入选的7名球员有一定的优势。这些队员更早地接触到了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像黄达一直随深足一队训练,另外6人大都参加了刚刚结束的2008至2009赛季港甲联赛,与同龄球员相比他们在比赛中因得到过锻炼而多了些经验。不过,由于海选更多地是考察球员的基本功和足球意识,深足小将要想最终成为国字号球员,还有很多关卡要过。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 黄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