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骑士魔术动态

阿尔斯通单节完成救赎 稳健发挥当魔兽第一帮手

东部决赛:魔术1-0骑士

  战报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骑士和魔术在克里夫兰展开东部决赛首场对决,最终魔术客场以107-106战胜骑士,总比分以1-0领先。刘易斯完成三分绝杀,骑士遭遇本赛季季后赛首场失利。

  骑士在等待数天之后终于迎来了魔术的挑战。这场比赛不仅是霍华德和詹姆斯两人的激情碰撞,更是双方身边帮手的直接比拼。霍华德作为内线球员,尤其需要组织后卫的支援。而在尼尔森受伤之后,阿尔斯通承担了这一角色,他如何在进攻端组织决定着魔术是否能在前三节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比赛一开场,骑士并不遵循常规的防守策略,直接派出詹姆斯防守阿尔斯通。很显然,这给街球王很大的压力,他只能在外线寻觅机会进行远投。阿尔斯通很快就找到了机会,但可惜手感不佳,一次三分远投和一个跑投均未能命中,球队开局就处于被动局面。信心不减的阿尔斯通在第三次投篮时终于有所斩获,彪中一个三分,是球队除了霍华德之外的得分第一人。在他的带领下,魔术外线开始找到感觉,皮特鲁斯、特科格鲁和刘易斯先后得分,魔术逐渐追上比分。

  第二节结束前7分钟,阿尔斯通才重新上场,但首节手感不佳的他仍然没能找到感觉,主动减少了出手次数,唯一一次出手三分未能命中。但在助攻方面,阿尔斯通还是展示了自己不错的大局观,先是助攻戈塔特扣篮拿下2分,接着刘易斯和戈塔特又先后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轻松在篮下得分。正是在阿尔斯通的梳理下,魔术的进攻逐渐顺利展开,这也为下半场的反扑定下了伏笔。

  易地再战,魔术进攻仍然在霍华德这点打开,在其他人无法给魔兽更多帮助的情况下,又是阿尔斯通站了出来,一个急停跳投空心入网,随后又在外线彪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在连得5分后,阿尔斯通扮演起组织者的角色,连续助攻刘易斯和康特尼-李得分,而给皮特鲁斯的传球更是让法国人命中三分,魔术将分差缩小至2分。在詹姆斯射中三分后,阿尔斯通马上突破打三分还以颜色。正是凭借阿尔斯通本节8分3助攻的出色发挥,魔术单节净胜11分,只落后对手4分。

  到了第四节,比赛进行得更加激烈。由于魔术之前打得有声有色,阿尔斯通直到终场前5分33秒才重新披挂上场,此时魔术的进攻已经完全掌握在特科格鲁手上,阿尔斯通鲜有机会完成攻击。但即使如此,阿尔斯通依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正是他果断传给刘易斯命中中投,将比分反超为104-103。这才有了之后刘易斯三分绝杀的机会,而阿尔斯通和他的队友们顺利在克利夫兰拿下一场胜利。

  全场比赛阿尔斯通10投4中拿下11分的数据算不上多出色,而上半场更是5投只有1中。正是在控卫这点上遭到骑士的完爆,导致魔术始终处于落后局面。但进入下半场,尤其是在第三节,阿尔斯通提高了进攻成功率,3投3中拿下8分,另外还有3次助攻,一改上半场的低迷状态。正是阿尔斯通的及时发挥,霍华德才找了第一个帮手,两人联手紧紧咬着比分,才有了末节的反超,也就有了刘易斯和特科格鲁联手上演的翻盘好戏。

  另一方面,阿尔斯通的8次助攻也完成了一个组织后卫该做的职责,全场只有1次失误更显现了自己稳健的一面。正是这样的发挥,魔术的进攻在骑士坚固的防守面前依然砍下107分,最终也带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搜狐体育 锐利)

  • ·魔兽刘易斯满分笑傲打分榜 完美皇帝只差开门红
  • ·阿尔斯通单节完成救赎 稳健发挥当魔兽第一帮手
  • ·内线之争霍华德以一敌二 魔兽占优却吃四记火锅
  • ·小皇帝全身解数难敌克星 空砍49分憾失主场尊严
  • ·凶猛霍华德扣倒计时器 魔兽数据再现完美统治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一场失利算不了什么,魔术根本不是骑士的对手!
    终于不会是横扫了,期待看到精彩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刘易斯 | 霍华德 | 詹姆斯 | 皮特鲁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