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国乒“耍大牌”惹怒球迷 观众稀少国内赛现危机

  乒乓球亚洲杯国乒素质再成焦点

  为观众签名时竟然不耐烦

  希望赛场上威风八面的王皓在场下能够善待球迷 ■据新华社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公开批评过国乒的素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命令整治国乒的素质……

  但现在,境况似乎没多大改变。

  在19日开幕的乒乓球亚洲杯比赛中,国乒素质问题再一次受到了质疑,而这一次,不是媒体,而是球迷!

  王皓拒绝签名 球迷发怒

  本届亚洲杯比赛在杭州举行,国乒派出了王皓、张继科、马龙、郭跃、丁宁和刘诗雯六人参赛。赛前虽然主办方进行了大规模的预热报道,但到场助威的球迷并不太多。

  不过在观众群中,还是能够找到发烧程度很高的球迷的。有两个在杭州工作的湖北姑娘,是专门开小差来看比赛的。从9时一直坐到19时,直到饿得不行,才退场去填肚子。记者问她们哪来的这么大的劲头,两名姑娘异口同声地说:“就是来看王皓的!”

  “乒乓球嘛,从小就喜欢看,不过这次来主要是为了王皓,我想要他的签名很久了。”其中一位姑娘说道。不过,她们的愿望最终没有实现,包括王皓、马龙在内的几名国手,虽然在每场比赛结束退场时会给球迷签名,但只签两三个,多了就不签了。记者粗略地估计了一下,每次退场,男队员的平均签名数在三个左右,女队的郭跃和刘诗雯停留时间长一些,能签五六个,而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态度最好,每次都签十个以上。

  最终,两位姑娘终于怒了,“这次好不容易挤到了看台边上,笔都递到王皓鼻子尖上了,他看也没看,什么表示都没有,直接就走了!”

  张继科不耐烦 大喊大叫

  由于身为世乒赛新科冠军,王皓在杭州的人气很高,现场的观众和媒体都跟着他转。每轮比赛后,签名和采访少不了。不过面对镜头,这位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却总是一脸冷酷,不愿多说什么。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了张继科身上。首轮小组赛结束后,场边观众不停喊着张继科的名字,希望得到一个签名,结果张继科不耐烦地大喊了一句:“鞋!鞋!我要先换鞋!”把观众们吓了一跳。

  随后,张继科意识到了自己的语气不太好,换完鞋后走到场边开始签名,但匆匆签了几个,他就退场了。

  郭跃为“撞衫”与裁判争论

  在女单小组赛第三轮中,郭跃的对手是泰国人穆安苏克。

  由于两名选手都穿了蓝色的比赛服,因此裁判要求郭跃临时换衣服。但也许是有些不服气的缘故,郭跃和裁判争论了许久,最后极不情愿地回到了休息室,换了件黑色的比赛服。

  这样的行为,导致当场比赛延迟了十多分钟。

  综合《杭州日报》 《今日早报》

  观众稀少

  国内赛竟也出现危机

  尽管国乒六将助阵亚洲杯,但球迷们的兴趣实在不高。

  本届亚洲杯,体育馆门口被布置得很有气氛,王皓巨幅海报占据了正门的半壁江山。但馆内的观众席始终稀稀拉拉,尽管主办方通过媒体活动赠送出上千张门票,但馆内观战的人数始终在二三百之间徘徊。

  国乒实力太强,国外众多好手又没来参赛,因此比赛的悬念大跌,观众提不起兴趣也是正常现象。以首日进行完毕的单循环小组赛为例,中国六名选手总计参加了18场小组赛,保持完胜不说,六个人加起来也只输了五局,其中的两局还是王皓比赛前期一直兴奋不起来,“半卖半送”出去的。据搜狐体育

  编后

  请珍爱你生存的“热土”

  以前,国乒的“惨淡”是国际层面的;现在,这种“惨淡”似乎蔓延到了国内。

  拒绝签名,大喊大叫……当国乒队员将亲近球迷的行为当成了一种负担,怎么能够祈求球迷发自内心地支持这项运动?如今,乒乓球运动大概只剩下了中国这么一块热土,但当连国内球迷都懒得搭理,换来的只能是“根据地”的日益萎缩。

  本届亚洲杯上,谁是最受欢迎的运动员?答案是“瓷娃娃”福原爱。每当有观众请求签名,她总是来者不拒,脸上乐呵呵的表情和国乒的冷若冰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国乒是常胜的,但王者之师,霸气绝不可用于场外。如果有一天,连国人都开始漠视国球,那将是最可怕的事情。

  善待球迷,真有那么难吗?胡笑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郭跃 | 张继科 | 刘诗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