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动态

查拳初登央视《武林大会》 十路弹腿将尽展风姿

  康龙《武林大会》本周要呈现的拳种是发源于清雍正年间、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查拳。查拳是长拳类的主要拳种之一。它通过蹿蹦跳跃、闪展腾挪和起伏转折等动作,展现出筋顺骨直、灵活敏捷、动静分明、剔透玲珑、潇洒飘逸、自然大方、快速多变和节奏鲜明等长拳类拳种共有的风格与特点。

查拳招数中的“弹腿”是最突出的技法。查拳首次登陆《武林大会》,来自全国武术之乡安徽亳州的十六位选手将在五周的比赛中一展查拳的独特风采。

  十六进八A组第一场比赛的两位选手分别是红方姚红刚和黑方朱治国。姚红刚曾习练查拳12年,少林黑虎拳半年,还学过中国式摔跤,在武学方面的经历丰富。另外,他还曾在北京某健身俱乐部担任教练,教习摔跤与泰拳。朱治国从1984年跟从恩师姜占魁学习查拳,迄今已25年,曾参加安徽省传统武术比赛,获得四路查拳一等奖、采石锤一等奖,取得了不少武术方面的荣誉。两位战绩卓著的选手,究竟谁技高一筹呢?

  现年20岁身高1.79米的小将蒋宇正,自幼习武,查拳拳龄已达八年,目前国际商务学院在读,是这次参赛选手中学历最高的一个。蒋宇正擅长腿法、拿法、身形灵活多变攻击活跃,技击劣势是拳道力度不足。马腾飞年龄、身高与蒋宇正相仿,江湖人称“武林小子”,擅长近攻、腿手结合。他们是一对来自安徽亳州的好友,不知他们能打出何种风采?

  第三场比赛红方李喆今年20岁,出身查拳世家,自幼练武,而且父辈多有练武,深受武学熏陶,曾获得第三届国际武术节的铜牌。其身高达到1.88米,腿长,善踢击。由于身体条件出色,从小被选入足球队训练,足球和篮球技术都达到专业水平,真是体育界的好苗子。黑方吴国辉44岁,是本次参赛选手中最年长者,习武25年,阅历颇丰。究竟是少壮派出色还是经验派占优呢?

  石光辉身高1.77米,体重75公斤。现年32岁的他还是安徽亳州城区派出所的一员得力干将。石光辉自幼习武,纵横江湖十几年,喜欢饮酒交友。长相俊美颇有一番英气,江湖人称“玉麒麟”的19岁的付冠军也来自安徽亳州,身高1.65米,体重仅有60公斤,这也造就他小巧灵活的优势,擅长腿法,打得一手漂亮的“醉八仙”拳。“醉八仙”碰撞“玉麒麟”,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宇正 | 姚红刚 | 朱治国 | 石光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